Nuffnang Ads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也不过如此


小侄满月后,妈妈就抛弃了他,从此和我们一起生活,转眼间他已经3岁多了,明年开始上幼儿园。这一路走来,从心慌意乱到不顾一切,从不知所措到按部就班,从有所顾忌到理所当然,当中的体验,冷暖自知。

偶尔回头看看,也不过如此,只是多了一个孩子,家常日子照样过,实实在在,没什么大不了。然而,难免还会听到一些杂音,毕竟孩子不是我们的,在一般俗气的眼光里,非比寻常,他们心里蕴藏无数个疑问,有时在暄寒问暖中,有意无意试探,以满足好奇心。

“孩子叫你妈妈,叫你老公爸爸,也叫你弟弟爸爸,那他岂不是有两个爸爸?”

“你不怕你弟弟有一天要回孩子吗?这样白白养大,太可惜了!”

“你收养你弟弟的孩子,你家婆是怎样想的?”

“你家婆也算大方了,就算和她很难相处,你们也要体谅她。”

殊不知家婆也没那么大方,表面上处之泰然,有时一不小心露出马尾。有一次忍不住破口而出:“他们那边没有人照顾吗?为什么要推给你们?”

她不经意说了难听的话,听了百般无奈。

问题本来很简单,可是人心太复杂,思想太老套,一味顺着刻板的标准去设想,固步自封,永远找不到出口。

其实大人有什么要紧,活了一大把年纪,还拼命往死胡同里转,走不出自己,也太悲哀了。最重要是孩子怎么了?过得好不好?一切以孩子为中心,也不过如此,其他大人不知所谓那一套,无关紧要!

23 条评论:

  1. 我那表侄子爱跟他姑姑与姑丈。如没记错,他在15还是16岁就搬出来与外公外婆住,不爱跟妈妈和爸爸。孩子心里的伤害,我们谁人真的懂?家家有本难念经。

    回复删除
  2. 就开解开解老人家,

    只是加一张口吃饭饭,
    善心有好报! 心大量大福也大!!

    更重要的是教好这孩子,
    当他长大,一定会记得你的恩情, :)

    回复删除
  3. 终于看到你第三个孩子!普普,用真心去养育他。不要理会老人家说的话。将来,对你好的,分分钟就是这个孩子!

    如果有人把孩子托付给我,我也会好好养育他的。不过,很少有人会舍得把自己的孩子送给别人的。

    回复删除
  4. 普普,难为了夫人,她要看家婆的脸色,听别人的闲言闲语。当然,您也很有度量!感动!

    回复删除
  5. 还是小侄开心地长大最重要。。。 但是,也许长大一些,他需要去学习如何面对别人的那些闲言闲语。。。给孩子一个家,给他讲家的温暖和关爱,人家说什么,也许不好听,但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了,

    回复删除
  6. 了解你的心情,耳边的杂音不需要理会,孩子的成长最重要。时间会过去,闲言闲语会时刻不同,别太在意。孩子现在还小,十五六岁叛逆期更需要放宽心情。
    养父母不易为,还有许多人和你们一样的处境,你们并不孤单。加油!

    回复删除
  7. 养不难,教育才是难。

    回复删除
  8. 养父比生父亲,将来他长大了,
    会领悟到这一点。

    回复删除
  9. 可怜的孩子!无辜的孩子。。。
    幸好遇到如此有爱心耐心肯担当的你们。
    普普和普普嫂,我给你们无数个【爱的鼓励】!加油!

    回复删除
  10. 別在乎那些【仙家】的冷言閑語。

    哪個是【忠】的。。。哪位是【奸】。。。自己心知就好。

    對於小侄子無私的付出,給你兩公婆N個【讚】!

    回复删除
  11. 普普和嫂夫人很赞哦...salute!

    回复删除
  12. 如果自己还能应付的话也没坏。做妈的都会有私心,听了就算。
    倒是要照顾好孩子的身心发展!

    回复删除
  13. 啤酒花,
    起码大人之间的是是非非,不该牵扯到孩子。

    yeo,
    家里有老有小,也不过如此,偶尔难免要闹一闹,才能过日子。

    苦妈,
    我看事情的黑白,不管什么人,甚至血缘关系不是我的顾虑。

    红菇,
    我把一切看在眼里,明了在心里。

    小海豚,
    看来你长大了,有自己的立场了~:)
    希望小侄长大后,像你一样,为自己而活,不要活在别人眼光下。

    文燕,
    没有人敢在我面前说三道四,因为我会让他们好看。反而是妻听最多杂音,所以写了这一篇替她解围~:)

    慧慧,
    言之有理!

    kate,
    养子和亲生子,都是我的孩子~:)

    cindy,
    冥冥中的安排,是缘分吧!谢谢“爱的鼓励”!

    豆浆,
    看得一清二楚,冷暖自知。。。

    莎莎妈咪,
    也不过如此啦!:)

    回复删除
  14. 非一凡,
    家常日子照样过,一切顺其自然。。。

    回复删除
  15. 虎宝宝,
    做一个好人,不要做烂好人~:)

    回复删除
  16. 让你们的爱挡住那些杂音,孩子需要健康快乐地成长。至于老人家的不谅解,也许有一天她会明白的。

    回复删除
  17. 熏衣草夫人,maileng,
    和妻的关系反而越来越好,共同面对问题,没有本钱为其他琐事脑口角~:)

    回复删除
  18. 普普加油,普普的度量我要学习。北家

    回复删除
  19. 北家,
    当你遇到了,也会有度量的~:)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