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可以和人打架了

女儿练完跆拳道回来,妻放声大笑说:“你女儿可以和人打架了!”

所谓打架,跆拳道术语为“sparring”,意指可以和别人对打较量。女儿也不知如何正确表达,一味说要和人打架,兴致勃勃。

女儿只不过是初级黄腰带阶段,有资格sparring吗?妻问过了教练,教练说女儿已经开始练习sparring,应该没问题。问题是要家长签一份“生死状”,如果发生什么意外,有关举办单位不负责任的那种同意表格。

妻有所顾虑,担心女儿受伤,却又喃喃自语找理由,说什么治安不好,好好学习,可以防身。我始终相信实践的道理,花拳绣腿耍招式,不如拳打脚踢应用。

我只是担心女儿失去女孩的特质,变得过分强悍,不再向我撒娇。。。。。。

11 条评论:

  1. 还以为你要跟谁打架了!:)
    安啦,你酱可爱,女儿哪里不跟你撒娇呢?

    回复删除
  2. 我女儿中学练了空手道后,真的不再向她父亲撒娇了,不是骗你的!
    不过,我女儿虽然是空手道褐带,她比我还要女性化,我没有武功底子却比她男性化....咳咳!

    回复删除
  3. 千万要鼓励女儿多穿裙子,保持她的女孩味!

    回复删除
  4. 治安不大好,我鼓励女孩学一些防身术。

    回复删除
  5. 不一定的,不要杞人忧天~~ ^-^

    回复删除
  6. 放心啦,还是会要撒娇的,只是撒娇方式可能与之前的不同咯。
    难得女儿爱这项运动,让她打架咯 :)

    回复删除
  7. cindy,
    我是“君子”动口不动手~:)
    她霸道起来一点都不可爱~~~

    苦妈,
    你骗我,你女儿对苦爸很贴心,父亲节送万字票给他。你一定有狮哄功的底子,所以没那么女性化~~:)

    薰衣草夫人,
    有时裙子无法掩饰她大大咧咧的动作~~~

    岁月兄,
    只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非一凡,
    好吧!天塌下来当被盖~~:)

    啤酒花,
    可能是拳拳到肉的撒娇方式~~:)

    回复删除
  8. 学功夫会提高信心,并且磨性子,很好。

    回复删除
  9. 孩子天性改变不了的!

    习武能带给她快乐和健康更重要...

    回复删除
  10. 女儿太娇气怕被人欺负

    女儿太强悍怕没女人味

    天下父母心。。。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maileng,
    这是我想看到的成果~:)

    yeo,
    和人打架刺激又好玩,现实不可以,只有通过练武过一把瘾~:)

    俳优,
    就让我矛盾一下~~:)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