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买玩具

那是一间颇具分量的超级玩具店,坐落在购物广场里,常常经过,望而却步,尽管大大落落打着优惠价码,也难吸引我们的眼球,就像一间名牌店,不能以逛夜市的心态去消费,除非口袋里有料到。

孩子们当然望眼欲穿,里边的玩具包罗万有,机器人、洋娃娃、遥控跑车、机关枪。。。。。。精致又漂亮,看了爱不释手,不能和夜市的相提并论。

我们做父母的有先见之明,早就在孩子心中立下穷人寒酸的印象,孩子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贵的东西不能买,爸妈不会有求必应。但看看其他小朋友,大包小包出来脸不改色,父母从容自如。也有小朋友死缠烂打,当场跺脚嚎哭,父母不得不掏腰包屈服,孩子大获全胜!

儿子和女儿各有20令吉的花费预算,本来说好买书的,但书始终不是心头好,不是玩具的对手,看到他们渴望的眼神,心又软掉了,破例让他们到玩具店里掏宝,看看20令吉在高级玩具店可以掏到什么好货色?

我们在店外等候看结果,只见兄妹俩像脱了绳的猴子四处乱窜,流连了很久。儿子看中一件玩具,向服务员询问价格,服务员看起来不耐烦,想必价格太贵,儿子自讨没趣溜开。。。。。。

看来20令吉分量太小,以为注定吃白果,可以省下20令吉,结果兄妹俩各自买到小螺旋(gasing),一般的货色,价格刚好RM19.90!果然“精明消费”,恰到好处!


只是不知道小螺旋最终会不会成为橱里的摆设品?其实一路走来,我们也不是寒酸的父母。。。。。。

13 条评论:

  1. 名牌玩具店卖的玩具,是不是都由中国进口?中国进口的玩具,来本都是很便宜的,只是放在高尚店面售卖,价格最少贵了两倍以上。
    我女儿这么大了,有时也会要买玩具,我们就去玩具批发店买给她,由于认识店主,价格是以批发价来算。我们可是很很很——寒酸的父母,买玩具都是买最便宜的。咔咔咔!

    回复删除
  2. 玩具很快就玩厌了,还是买便宜的好!

    回复删除
  3. 所有的中国玩具,难听一点,就是为美国制造,销去美国市场的,对老美来说,那是非常便宜的东西。而且马来西亚的店家,必须把店租加进去, 不贵才有鬼。

    从前家里不怎么买玩具,父母买折纸的书,最简单的什么斗兽棋子后来用象棋,和同学也一样玩得很高兴。

    如果出生在南美洲家庭,玩具就是奢侈,一粒球形的物件也可以照玩。

    回复删除
  4. 让他们上网学下中国象棋吧!免费的。爱上了下到半夜都不睡才伤脑筋。。。说不定还会遇上高手543。。。
    http://xiangqiclub.com/
    或者到543家玩数字游戏,好好玩的。。。也是不用钱的。。。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孩子小的时候,对买玩具这件事情我很大方的,因为我也一起玩,所以名牌玩具我家有不少,也保存的很好,儿子要留给他的孩子,哈哈。。

    回复删除
  6. 苦妈,
    人家也许买的是“名气”,不管价格,也无所谓品质。。。你就好了,人缘很好,我认识的都是孤寒的人,很难讨到便宜~~~:)

    验光师,
    三分钟热度,也不懂得珍惜~~~

    moot,
    就是奇怪贵还有人买,看来生意有得做,不然早就关门大吉了~~~

    哈哈!我以前和南美洲家庭差不多,用旧报纸制成球形当皮球踢。。。不过不喜欢和孩子话当年,这种无谓的比较会令人反感,就像我不喜欢听母亲说她当年有多苦。我反而会调侃自己落后的年代,来加以美化他们进步的年代,一起快乐学习,不要悲情!

    不死生,
    谢谢提议!对不起,没什么兴趣,不必客套的理由,就是这样~~:)

    沈兴,
    爸爸的钱最好骗!值得~~:)

    文燕,
    一分钱,一分货,可以一代传一代,也算物超所值了~:)

    回复删除
  7. 某些玩具我现在还留着,一些就送人了。还有不少是进了垃圾桶的~~

    回复删除
  8. 为了孩子,做父母的一生做苦力也在所不惜!

    回复删除
  9. 孩子小的时候,连买个十几块的娃娃也要计算过,我的孩子都不会要求。其实好好和孩子解释,他们是懂的。偶尔得到一件玩具,他们会特别珍惜的。

    回复删除
  10. 哎哟哟,你这篇文章勾起了往事,想起带孩子一起逛新开张的玩具店,那时,大人小孩都一样兴奋。

    回复删除
  11. 非一凡,
    其实我丢掉的玩具也不少~~~

    豆浆,
    机会难逢,好好把握~:)

    jb,
    没办法,生下来就要承担~~~

    薰衣草夫人,
    我们要精打细算,也要让孩子觉得不容易,所以才会珍惜,是吗?

    红菇,
    琳琅满目的,怎会不兴奋,但看到价钱表,就泄了气~~~:)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