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中秋@随想

(1)珍惜

中秋月圆人团圆,在皎洁的月光下,我们吃着月饼,看孩子提着灯笼,和家人谈笑风生,一片和乐融融。

再看看我们四周,台风、地震和海啸肆虐,在同样的月光下,一片又一片的瓦砾残骸;他们支离破碎,孩子哭丧着脸,一片愁云惨雾。

想想我们何等的幸运,何等的幸福。感到幸运之余,也要懂得居安思危,还要懂得珍惜。

(2)坚持

以前是中秋节,现在是名副其实的月饼节。以前的月饼,无非就是豆沙和莲蓉,虽然选择不多,但爱不释手。现在的月饼,有水果、咖啡、甚至不搭调的寿司口味,非常挑逗味觉,却吃不出所以然来。

以前是玻璃纸制的灯笼,由蜡烛照亮,刻意把灯笼烧掉,是孩子们的指定动作,因为旧的不烧,新的不来。现在是塑料灯笼,由灯泡照亮,还有音乐特效,可以更换灯泡和电池,烧也烧不掉,安全又可靠。可是,一旦坏了,却变成“塑料垃圾”,环保的头号敌人。

不管世界变化多么快,只要懂得坚持,返璞归真,中秋节依然还是最传统的那个中秋节。

10 条评论:

  1. 一切都在变,返璞归真让人不会迷失在变幻中。。。。

    回复删除
  2. 简单就是福气啊...... xD

    回复删除
  3. 我很排斥那种塑胶灯笼,感觉太假了!

    月饼我就觉得公仔,没有料的还好吃咯!

    回复删除
  4. Grass:
    我想念旧的人不会迷失在变化中。

    Atlas:
    简单的生活,不简单的幸福!珍惜。。。

    验光师:
    和我一样耶!喜欢吃公仔饼,不过,现在买少见少。

    回复删除
  5. 公仔饼 :F 鸡仔饼 :F 肚子饿了 (~.~)

    回复删除
  6. 家里有小孩,过中秋会比较热闹,不然全部是大人就很闷。。。^_^

    回复删除
  7. 我还是喜欢以前的纸制灯笼,淡淡柔柔的光芒在月光下更显娇柔 :)

    回复删除
  8. Atlas:
    搞不好吃了公仔饼,你又要上厕所做大了,嘻嘻。。。

    木兰:
    小孩子是开心果嘛!

    自成:
    我知道你是念旧的人,和我一样:)

    回复删除
  9. 布莱恩: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