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光明的季节

屠妖节又叫“光明节”,代表正义的光明战胜邪恶的黑暗。在这样一个光明的季节里,说一则有关“点灯”的故事:

有一个盲人在夜晚走路时,手里总是提着一盏明亮的灯笼。人们很好奇,就问他:“你自己看不见,走路提着灯笼不是多余的吗?”盲人正色道:“我打灯笼是为了给别人照路,别人看到路就不会撞到我了。这样在帮助别人同时,也保护了自己。”

将心比心,照亮别人等于照亮自己,为他人著想实际上亦能惠及自身,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是这个道理。

为忙碌夜归的家人点一盏灯吧!让他们感受到光的温暖。

为正义的呼唤,继续点蜡烛吧!尽管点蜡烛会被警察捉。光明是正义的象征,只有邪恶的人害怕光明,就像屠妖节故事中的妖魔鬼怪害怕光明一样。

7 条评论:

  1. 爱人者,人恒爱之,让我们都来为别人点亮一盏灯。

    回复删除
  2. 蜡烛的光虽然不能媲美霓虹灯,却是最温暖的光芒

    我爱蜡烛~ ^^

    回复删除
  3. 墨华大哥:
    照亮别人等于照亮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Atlas:
    停电时,蜡烛就派上用场,顺便浪漫:)

    回复删除
  4. 很喜欢你的这篇"瞎子蜡烛论"。博爱的精神并非人人有之。。我会把这个故事说给孩子听,希望她们从中获益。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5. 蜡烛本身就是伟大的象征- 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回复删除
  6. 蜡烛应该感谢火柴的牺牲,没有火柴,蜡烛就燃不起来了。东西应该看两面,好的和坏的都是要参考的。

    回复删除
  7. 密池:
    好一个“瞎子蜡烛论”!简单的故事,不简单的道理,喜欢就好!

    Grass:
    就像Atlas所言,蜡烛是最温暖的光芒!

    eddie:
    对,有因必有果。火柴是因,蜡烛是果!这样的诠释对吗?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