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酒之所以好喝,正因为它难喝”。这是电影《伤城》里,关于酒的经典对白。很玄妙的一句,依本人浅见,大概的意思应该是:酒很难喝得“好”。酒要喝得“好”,不在于酒的等级,而是在于喝酒的过程。其中包括几点因素:

(1)喝酒的食物
当酒是主角,食物自然是配角。所以不须要山珍海味,硬把酒的口感比下去,也免得吃太饱,胃涨气,影响喝酒的雅兴。其实,只要炒一碟简单的酸辣江鱼仔,配搭白啤酒,就已经很过瘾了。

(2)喝酒的场合
不一定要在高级昂贵的酒吧,奢侈地喝酒;也不一定要在喧哗喜庆的婚宴,拼命地喝酒。在熟悉的小餐馆,或在舒适的家里听音乐喝酒,也别有一番风味和请调。

(3)喝酒的对象
喝酒要看对象。最怕和不相干的人喝酒,闷到抓狂,嘻嘻哈哈应酬地喝酒,不知道为了什么。最好还是和臭味相投的三两知己,真情流露的把酒言欢。

(4)喝酒的态度
喝酒难免(一定)会醉,但就算醉,也要三分醒。喝醉酒干出丢人现眼的蠢事,最要不得。有些人喝得一塌糊涂,不省人事;有些人喝得烂醉如泥,随地呕吐;有些人酒后吐真言,大爆秘密丑事;有些人酒后发疯,当街叫骂打架;有些人酒后乱性,无端端留下种子。。。。。。

酒喝得不“好”,不要把罪名套在酒精身上,要怪就怪自己被酒精打败,最好还是不要和酒打交道。

13 条评论:

  1. 酒是拿来享受
    不是拿来奢侈的
    我最喜欢红酒,花酒,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什么chivas, black laber and watever....

    (小酒鬼坐沙发发酒疯 xD)

    回复删除
  2. Atlas:
    学生也喝酒,不错,加油!和我当年差不多。。。享受之余,要注意喝酒的态度:)

    回复删除
  3. 应用得当,酒能增加话题,排除隔阂,促进感情。。。。最好是三分醉。

    回复删除
  4. 喝酒的心情也很重要哦 :)

    回复删除
  5. 普普兄,
    酒不醉人,人之醉。喝酒如你说,跟不相干的人喝酒,那是劈酒。喝酒的人没有酒品,是真得跟他们喝不下。闪人是最好的一个办法。

    回复删除
  6. 喝酒者不醉
    醉者不喝酒
    普普,我知道品酒是一种尊重,也是一种幸福 ^v^

    回复删除
  7. 我不会喝酒,所以无言。。。。^_^

    回复删除
  8. 有道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你有喝酒的习惯吗? 我不怪醉酒,因为我根本没用酒量!
    谢谢你常来我家为我打扫蜘蛛网!

    回复删除
  9. 少喝为妙,不喝最好。

    回复删除
  10. Grass:
    原来“酒”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墨华大哥:
    对,喝酒解愁,愁更愁!

    沈兴兄:
    找几个良朋知己喝酒吧!不然宁愿不喝。

    Atlas:
    喝酒者应该适可而止,醉酒着可以以茶代酒。

    回复删除
  11. 木兰:
    不会喝,那就以茶代酒吧!饮胜~~~

    密池:
    曾经喝得很猛,现在少喝,因为没有kaki。

    我去你家监督他人为你打扫:)

    eddie:
    酒很难喝得“好”。你说得对,最好不喝。

    回复删除
  12. 我觉得女人喝醉酒会很难看咯!就算是一次,可能别人永远都记得!

    回复删除
  13. 验光师:
    喝醉酒的女人,不但难看,还会胡言乱语吧!哈哈。。。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