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哎哟哟!部长大人

(刊登于2007年9月29日中国报)

这年头,面对百货腾涨的压力,生活担子突然变重了。尽管在水深火热中度日,我们依旧安分守己,没有示威抗议,最多在茶余饭后发发牢骚而已。我们体谅政府抗通胀的有心无力,毕竟是国际油价猛涨的连锁效应,苦难时期,唯有尽量节省。

“我爱我的国家,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国”。所以我们奉公守法,默默履行纳税义务。我们没有埋怨,这是身为公民的首要责任,税收对国家发展和繁荣有很大的贡献。

不过,最近公布的国家审计报告,让我们目瞪口呆,受到的刺激可不小。我们当中有人愤怒得废寝忘食,有人心如刀割积郁成疾,甚至差点七孔流血毙命!

报告揭发政府部门滥用巨额公款的种种弊端,何其荒唐!何其离谱!政府官员非但没有妥善运用公款,还毫无节制浪费,怎么不叫人心痛?这可是纳税人辛苦的血汗钱!官员都是有学识之人,采购物品的判断力,竟然比不上会讨价还价的师奶?他们理应感到惭愧,无地自容才是。

其实,说白了是在“报大数”。花费超乎常理,明眼人都看得出当中的贪污舞弊行为。如此猖獗的“报大数”,也未免太胆大妄为,骗得了自己,可骗不了别人,除非其他人不是弱智,就是超级大笨蛋。

到了兴师问罪的时候,部长大人一如往常,以熟悉的技巧忙著打官腔。有人要各部门对一切弊端作出解释,有人要求提呈详细的报告,有人说要了解实际状况,有人说将对付滥权舞弊者。。。。。。

哎哟哟!部长大人,别一而再,再而三卖弄官腔,我们已感到极度厌倦。我们要的是不受约束,能够全面独立运作的反贪机构,揪出背后真正的“大鱼”,让他们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后记:这篇是两年前的“冷饭”,想不到两年后还可以拿来翻炒一番。大家都心知肚明,官场的腐败现象,已到了根深蒂固的地步,要不然也不会一再明目张胆“报大数”。也许对某些官员来说,根本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不值得大惊小怪。要改变结局,唯有彻底斩草除根,来个大翻新!不然,人民还是继续唱:“哎哟哟!部长大人。。。。。。”)

5 条评论:

  1. 两年过去,一切照旧,你有你报告,我有我报大数!唉。。。

    回复删除
  2. 多几天人民就会慢慢忘记这回事的啦,没事没事。。。

    回复删除
  3. 这是为了刺激经济啊,你们不懂吗?呵呵。

    回复删除
  4. 验光师:
    肃贪,通常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沈兴:
    贪习惯了,不贪对不起自己。。。

    eddie:
    善忘的人很多,但肯定不是我。。。

    Grass:
    我看是老百姓受到了很大的刺激。。。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