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半途而废

到学校看儿子学跆拳道,他站在最后一排,在朝气勃勃的队伍当中,显得最没有心机的一个。看他出拳踢腿,软绵缺力,点到即止。在一片激昂的呼喊声中,看得出他假装开口,但肯定没有发出声音。就算是简单的鞠躬动作,他也只是微微点头,草草带过。

练习完毕,我问儿子:“你还要学跆拳道吗?”儿子低头不语,良久,战战兢兢的试探:“可以不用学吗?”

从他淡然的回应中,已经证明一切,他对跆拳道完全失去兴趣。其实并不意外,最近,每次要去学跆拳道时,他总是怠慢的样子。当初的热忱,只不过是好玩和好奇的心理作祟,现在渐渐冷却。

本来以为学跆拳道,可以改善他漫不经心的态度,激发他的运动细胞,同时让他学习自律,更何况难得他有“兴趣”。结果判断失误,他还是一贯三分钟热度,本性难移。学了近半年有余,没被教练选中考试,他的腰上还是系着那条最纯洁的白腰带。我一再问他:“那你到底还要不要学?”

儿子终于鼓起勇气,说出心中所想:“那就不要学咯!”我压抑失望的心情,淡淡地说:“那就不用学吧!”儿子显得不以为然,但无法掩饰他嘴角隐藏的一丝微笑。

半途而废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但即使勉强去学,也学不出所以然来,儿子也不会快乐,到头来缴了学费得不偿失。从今以后,不能跟着儿子的“感觉”走,除非他真的有“兴趣”。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搞不懂儿子的“兴趣”所在,或他有哪方面的潜能,还是他根本只会吃喝玩乐?

11 条评论:

  1. 普普兄,

    跟他好言相劝,解释给他听,再跟他来个会议罢!言不放弃。

    回复删除
  2. 小孩子跟大人一样,如果他的好朋友也去,培养成兴趣的几率比较大。

    回复删除
  3. 建议你的儿子去学踢足球,一个不小心,你家出了个c罗或是梅西,你就发啦,一个星期20万镑薪水,一个月就80万镑,一年就1040万镑,换马币就是差不多6千万了,那时你又发,有可做星爸,多好。

    回复删除
  4. 孩子真的不喜欢的话,勉强也没什么好处,不妨让他多几个领域尝试尝试,也许会找到“最爱”。

    回复删除
  5. 慢慢来,你还需多花点钱才会知道,哈哈!孩子还小,急不来!

    回复删除
  6. 我支持你的决定.既然他没心兴趣,勉强只会让他反感,趁早离开也许是好事.孩子还小,还理不清自己的兴趣,让他接洽多不一样的活动在再做决定也不迟啊!

    回复删除
  7. 沈兴兄:
    不得不放弃,儿子已经失去兴趣了。

    Grass:
    我的儿子例外,其他的小朋友或许培养出兴趣。

    eddie:
    好建议!但要有这方面的天分呵!我也很想做星爸。。。

    墨华大哥:
    没办法,目前我只知道他的兴趣是吃喝玩乐!

    验光师:
    我已经很慢慢来了,怕儿子跟不上,嘻嘻。。。

    密池:
    如你所言,也许孩子还小吧!急不来,勉强不会快乐!

    回复删除
  8. 别急,别失望什么的,给他自然的成长吧。

    回复删除
  9. 偶不是老爸,但是我知道小孩子喜欢玩的脾气----------------- 囧

    回复删除
  10. 我认为让小孩学他喜欢的才艺会比较有成效,不要把“自己以为是好的”套在孩子的身上,有压力咧!^_^

    回复删除
  11. 走过岁月:
    欢迎光临!你说得对,一切顺其自然吧!

    Atlas:
    对!孩子就是喜欢玩,先让他玩个够吧!

    木兰:
    不是“我以为好的”,是孩子以为好,才让他学,结果他三分钟热度:(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