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爆冷

我很喜欢爆冷的结果,喜欢看到豪不起眼的弱者,将不可一世的强者打得落花流水。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小人物如我,不平衡的心理作祟吧!

好比说看世界杯足球赛,看到冷门的亚洲国家,打败热门的欧美国家,是多么令人振奋的事。看羽球赛,总是希望有人能杀杀林丹的霸气,将几乎战无不胜的他打败,看一看他垂头丧气的模样。可我们的一哥李宗伟,偏偏不争气,逢丹必败,一次又一次让人失望。

犹记得308大选,选民不约而同创造奇迹,打破国阵3分2优势的神话,而反对党破天荒拿下吉槟霹雪州政权,令很多资深的政治观察员跌破眼镜,大快人心!当得知消息,兴奋莫名,全身起鸡皮疙瘩,久久不能释怀。好不容易将国阵的政治霸权削弱,民主的真谛和人民的力量得到了验证,震憾人心。

马华特大的结果,翁蔡阴沟里翻船,大爆冷门,让人拍案叫绝!想想也并不稀奇,反正马华已经很烂,这样的结果只会加快腐臭的过程而已。马华中委聪明一时,糊涂一世,亲手把两位猛将干掉,最高兴的莫过于反对党,从此少了两个难缠的对手。巫统也少了两个眼中钉,从此游刃有余的把马华玩弄于掌中。

相比马华特大,我比较关心巴眼槟榔州议席补选,可是没有爆冷。国阵侯选人以5千多张多数票狂胜,反对党输到脱裤!国阵吐气扬眉,摆脱了补选毒药的魔咒。补选结果显示,华印裔选票大量回流国阵。难道首相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那么轻易俘虏人民的心吗?

反对党输在国阵堡垒区,情有可言。但输得那么惨,有必要检讨,尤其和回教党的合作关系。我们好不容易打破一党独大垄断的局面,同时创造两线制政治模式,难道要打回原形吗?只有继续爆冷,才能改变结局!

11 条评论:

  1. 民联各成员党必须加强共识,解决所面对的问题,以期不辜负人民的期望,让初具雏形的两线制政治退回原点。

    回复删除
  2. 墨华大哥:
    国阵的政治霸权犹在,人民也不能善忘,不要为了得到一点甜头,把辛苦得来的成果摧毁。

    沈兴兄:
    在民联,回教党是最大的老鼠屎。这次回教党的侯选人输到脱裤,未尝不是好事!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冷门支持者,哈哈。。。

    回复删除
  4. 无论结果是如何,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现在等着上位的人就可欢喜咯!

    回复删除
  5. 爆冷?哈哈。。比较刺激吧?

    回复删除
  6. 这次补选成绩,我也很失望咯!

    回复删除
  7. 爆冷比较容易,奇迹就难出现。

    回复删除
  8. Grass:
    原来你我都是冷门一派:)

    Yossi:
    爆冷的级别可大了,输赢的个别都很惨很惨!

    木兰:
    爆冷太刺激了,所以喜欢!

    验光师:
    反对党太令人失望了!

    eddie:
    只要一再爆冷,奇迹才有机会出现!

    回复删除
  9. 冷门一派,哪里少得了我~~~ xD哈哈哈~~~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