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我想做好人

电影《无间道》里,有这样一段经典对白:
“给我一次机会。”
“怎么给你机会?”
“以前我没得选择,现在我想做个好人。”
“你给法官说去,看他能不能让你做一个好人。”
“那就让我死吧!”
“对不起,我是警察。”

巫青团代表大会,没有激昂的举剑戏码,团长凯里破天荒不搞种族主义,反而呼吁团员,摒弃“马来人权益和资产被围剿”的消极旧思维。现在的凯里,确实令人刮目相看。有人说,凯里变了,不再走极端路线。就像他在“15 MALAYSIA”短片中,扮演的士司机角色,俏皮又可爱,充满亲和力,博得很多人的好感。

看来曾经年少轻狂的布城四楼驸马爷,现在想改邪归正做一个好人。但我们有太多的冤气,我们不曾忘记,当初自视过高,猖狂玩弄种族敏感课题的他,是如何挑拨离间,破坏种族之间的和谐。

善忘的人大概不记得了!他的代表作有“种族输赢论”,经常有意无意的拿各族之间的差距大作文章;有“马来人边缘论”,不惜把槟城浮罗山背的马来人形为濒临绝迹的民族;有“一元对一元论”,促请政府确保马来人的收入必须与华人平等。。。。。。

常言道:“人非圣贤,孰能无错”,要改过自新,回头是岸,做回好人,无可厚非。但起码应该勇于认错,然后谦卑的90度弯腰,向全国人民诚恳的道歉,毕竟我们曾经受到极大的伤害。

凯里想找机会做好人,整个巫统几乎都要选择做好人,动不动就“一个马来西亚”乱乱叫,“1”字看起来很不雅的手势乱乱比。对不起,人民是老板,至少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未感受到你们真心诚意的忏悔。要做一个好人,给老板说去,看他能不能让你做一个好人。

15 条评论:

  1. 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啦,反正选票是在人民的手中。

    回复删除
  2. 我才不会忘记,不是三岁小孩子,那么容易被欺骗!

    回复删除
  3. 大势所趋,他的做法算是识时务者吧!

    回复删除
  4. 问你,习惯缛毛喝血的老虎会不会低下头吃青菜? :)

    回复删除
  5. 大家千万小心,“好人”更难防。

    回复删除
  6. eddie:
    人民手中微不足道的选票,是无穷的力量。

    验光师:
    官老爷以为我们是乖乖听话的小孩,很容易上当。可是他们错了,嘻嘻。。。

    Grass:
    识时务者?我想是投机分子吧!

    自成兄:
    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嘻嘻。。。

    沈兴兄: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墨华大哥:
    口是心非,打肿脸充胖子的“好人”?

    回复删除
  7. 我不是法官,但我是老板,我的答案是No No No!

    回复删除
  8. 无间道

    翁:我要为我活下去也代你活下去捱极也未曾累
    蔡:忘掉我有没有在陶醉若有未来依然要去追
    廖:生命太短明日无限远始终都不比永远这样远
    翁:不理会世上长路太多终点太少木马也要去继续转圈
    蔡:明明我已昨夜无间踏尽面前路梦想中的彼岸为何还未到
    廖:明明我已奋力无间天天上路我不死也为活得好
    合:有没有终点谁能知道在这尘世的无间道(廖唱得特别大声)
    廖:生命太短明日无限远始终都不比永远这样远
    翁:不理会世上长路太多终点太少木马也要去继续转圈
    蔡:明明我已昨夜无间踏尽面前路梦想中的彼岸为何未还到
    蔡江黄林魏:明明我已奋力无间天天上路我不死也为活得好
    合:有没有终点谁能知道在这尘世的无间道
    翁:如何能离开失乐园
    翁:能流连忘返总是情愿
    蔡:要去到极乐条长路远
    翁:吃苦中苦
    蔡:苦中苦
    合:热永不间断
    合:明明我已昨夜无间踏尽面前路梦想中的彼岸为何未还到
    明明我已奋力无间天天上路我不死也为活得好
    快到终点才能知道又再回到起点从头上路

    回复删除
  9. 坚决的 TAK NAK TAK NAK TAK NAK :)

    回复删除
  10. 我吃亏一点做坏人,好人就由你当吧!^_^

    回复删除
  11. ^_^木兰说了我想说的。。。。。。。。。。。。

    回复删除
  12. 密池:
    老板娘,那就好好利用你手上的选票!

    Fairnation:
    翁廖现在已经隔岸交火,互唱反调,完全走调。

    自成兄:
    欣慰你没那么容易受影响,那么坚决:)

    木兰、Atlas:
    你们怎样做,都不像坏人,你们是好人^_^

    回复删除
  13. 政客都是一流的变色龙,别上当。

    回复删除
  14. 雅征:
    你说得对!他们还会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