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享受爱情,调侃爱情

灰蒙蒙的天空,纷飞的细雨,徐徐的凉风。。。。。。多么诗情画意的意境,却写不出风花雪月。文笔生疏了,句子生硬了,曾几何时,当初年少细腻的情怀早已不复存在。

生活总得要回归现实,管家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管小孩的吃喝拉撒睡,已经忙得透不过气,还有什么闲情风花雪月?男女之间的关系,也随着一成不变的生活,从婚前的激情连连,转化为婚后的平平无奇。

妻常常埋怨说,我变了!以前的我,对她千依百顺,轻声细语;现在的我,处处和她唱反调,动不动就顶嘴。她调侃说,现在的我,只有在写作时,认真的神态最好看。

我也常常埋怨说,你也变了!有时候妻突如其来对孩子大声的怒骂,让我瞠目结舌!这是当初温温如雅的她吗?我也忍不住调侃,现在的她,只有在安静睡觉,楚楚可人的模样最好看。

婚前婚后其实是两种不同的阶段。对我来说,婚前是享受爱情,婚后是调侃爱情,都是难能可贵的两种不同生活经验。

人在某一个阶段,都要不断学习长大。学会去适应环境、学会让生活增值、学会和孩子打交道、学会找回当初的执著、学会让感情保温、学会慢慢变老。。。。。。

12 条评论:

  1. 小普说得对。随着环境的变化、夫妻的爱情当要有所调整,不然将走向凋零。

    回复删除
  2. 没事没事。家和万事兴。以前是两人世界,现在,有儿有女,可能就是这样,他感觉到你对他的冷淡。女人特别敏感罢!

    回复删除
  3. 人生每一个阶段都需要调适,只要两个人一起成长,一起走过来!

    回复删除
  4. 听说夫妻每五次互动中,只要不少于四次是愉快的,就属于健康的关系。。。

    普普和妻你来我往,礼尚往来,不分伯仲,算是平衡健康的关系吧,呵呵。

    回复删除
  5. 有时适当的摩擦是生活的调剂品。

    回复删除
  6. 墨华大哥:
    彼此调整,彼此迁就,但不要同床异梦,路才能走得更远。

    沈兴兄:
    我们没事啦!我们喜欢互相调侃,让平淡如水的生活激出一点火花:)

    眼光师:
    每一个人生阶段,彼此互相调适,然后在不自觉中,慢慢变老:)

    Grass:
    看来我很健康,在夫妻的互动中,几乎都很愉快:)

    eddie:
    只要不伤感情,夫妻之间的调侃其实就是调剂品。

    回复删除
  7. 哈哈......婚前婚后犹如天堂和地狱阿
    但是却是种幸福,只是不同的形式罢了 :D

    写作?
    post几个作品给我打打牙祭过过日子 XD

    回复删除
  8. 这篇写得太好了! 我喜欢! 里面的经典对白好像似曾相识,我觉得我和你妻会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介绍我们认识吗?

    回复删除
  9. 看来你爱情小说看多了。。所以才有此感触。哈哈。。。

    回复删除
  10. Atlas:
    婚前婚后,是否是天堂地狱,因人而异。
    美其名写作,就是写部落格咯!嘻嘻。。。

    密池:
    家家好像都在念同样的经:)

    妻很低调,不喜欢我将她摆上网。有时候有意无意在帖子提到她,她都会大发牢骚。不过,又喜欢看,不知是不爽,还是暗爽!唉!女人。。。

    木兰:
    我很少看爱情小说啦!生活让我有所感触。

    回复删除
  11. 哈哈。。两者皆有! 令夫人好像是时常出现在你的笔下,而非"有意无意"的出现哦! 看在她眼里,念在她嘴里,却甜在她心里! 继续写一本共同的经文吧!

    回复删除
  12. 密池:
    她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人,当然少不了她啦!肉麻~~~~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