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对不起,我爱你


“爸爸,等一下你去看你桌子上有东西。”儿子说。

“有什么东西?”正在忙着的我,不耐烦地说。

“有啦!你去看就知道了。”儿子神秘地说。

我发现桌子上有两张字条,一张字条写着“爸爸,对不起,我爱你”,另一张字条画了很多“心”形和两个怪趣的人像。原来是儿子精心设计的“道歉”字条,这才想起刚才儿子不可理喻的胡闹,被我狠狠教训了一顿。我几乎忘了那件事,也早已不放在心上。

儿子向来性格倔强,做错事从来不轻易开口认错,想不到竟然有此一着,出乎意料!这样也好,不失为一种道歉的好方法,尤其适合于父子之间含蓄的情感关系。

虽然字写得很零乱,图画也不怎么样,但已叫人感动不已。我对儿子说:“枫,我知道是什么东西了!”儿子脸上露出了腼腆的微笑,我张开双手给于拥抱,表示原谅,一切尽在不言中。。。。。。

23 条评论:

  1. 父子的爱会比较含蓄。当大男人遇上小大男人。 难能才会可贵。

    回复删除
  2. Fair佬:
    儿子的道歉字条,对我来说真的“难能才可贵”!

    回复删除
  3. 知错能改,孺子可教也。

    回复删除
  4. 普普,

    我们对孩子的爱不会少,总有一天他们会明白父亲的苦心。

    回复删除
  5. 普普兄,你好。
    沟通的一道桥。沟通是很重要的,我就没那么的幸运了,像我跟我的父亲就如贴错门神,好比仇人,有时看到别人家的父亲在看看自己的父亲,只好自己摇头算了。这就是我常说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回复删除
  6. 你儿子还会这招啊?哈哈。。很贴心。

    回复删除
  7. 您也能放心啦!!您家的这小男人这举动就表示他已从这事件上得到多种学习。。。

    回复删除
  8. 好温馨,很感人的道歉仪式! 你儿子该是个很感性的人。有子如此,夫复何求?

    回复删除
  9. 哇,好窝心呀!画要记得收起来!

    回复删除
  10. 爸爸看到兒子這麼做
    一定很感動
    普普的兒子乖又懂事
    能跟父母道歉的孩子,
    應該不多吧,
    孩子都認為父母對他的好和忍讓
    是理所當然的...

    回复删除
  11. 普大哥要多多想孩子看齐 :) 多多向孩子说我爱你 :〕

    回复删除
  12. 好过SMS道歉吧?

    P/S 在你的“芬兰教育”的post留言了。

    回复删除
  13. 第一次到你家拜访, 哇! 很棒的爸爸哦!

    哇哈哈...你家小哥真是聪明可爱的孩子,有前途!

    把那两张珍贵的道歉书贴在显眼的书房墙上.
    就算做错事也尽量不要打骂孩子,适当的时候就赞美他上次的知错能改,在他很听话很乖做对的事情的时候,给孩子肯定的眼神, 赞美, 拥抱,久而久之,他就知道什么是对的, 他就会变乖了,自信快乐的孩子做事比较有效率,哈哈
    (孩子通常越赞美越乖, 越处罚越倔强,不听话,不合作,因为人在被否定和责备时,头脑的某部分会自动关闭,对成长中孩子的学习很不好) :)

    回复删除
  14. eddie:
    还有"排"教呢!有时候还是明知故犯.

    飞星:
    希望如此,不然就白费心机了!

    沈兴:
    父子之间的关系比较含蓄,如你所言沟通是一道桥梁,也许你应该主动和父亲沟通......祝福你!

    木兰:
    目前最厉害的一招,嘻嘻!

    回复删除
  15. 草禾刀:
    对儿子,还是有很多的不放心!

    密池:
    感性的人?有待观察!他是漫不经心的人.

    验光师:
    我会好好藏在心里!

    回复删除
  16. 日落西山:
    你说得对,能对父母道歉的孩子不多.往往都是在父母的威迫下,不甘心的道歉!我儿子也一样,这次不过是意外的惊喜.

    自成:
    我比较含蓄,也许学儿子写字条吧!嘻嘻....

    khengsiong:
    儿子长大后,可能会用SMS吧!

    Atlas:
    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别来无恙?

    回复删除
  17. 芊芊:
    欢迎光临!谢谢你提供那麽多保贵的亲子教育.对于所谓的"爱的教育",其实我还是在摸索当中.有时候对于孩子过分的调皮捣蛋,免不了还是要打骂."爱的教育往往在现实中派不上用场.

    回复删除
  18. 嗯!!父母心呀!时时刻刻都牵系在孩子身上。。。身为孩子的是能感受得到的!!

    回复删除
  19. 草禾刀:
    生儿育女是为人父母天经地义的事嘛!

    回复删除
  20. 如果是我,会有点不知所措+感动不已。

    回复删除
  21. 布来恩:
    很久不见,为两个孩子忙,是吗?

    孩子会在你不防备的时候出招,你应该有心里准备见招拆招。嘻嘻!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