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无私奉献的爱

圣诞节流传有关爱的小故事:

一两百年前,一般人物质生活非常贪乏。有对穷夫妻,非常恩爱,为了要在佳节时送给对方最好的礼物,一个惊喜,双双都不动声色,暗暗筹划。

丈夫有个挂表,但没有表链,太太想方设法凑钱给他买表链。

太太有浓密的长发,可惜家里没有一把像样的梳子,丈夫静悄悄找钱去买。

当他们打开彼此相送的礼物时,两人相拥而泣。太太要丈夫把表链系在挂表时,才知道丈夫已把唯一的随身物--那没链的挂表卖掉,去买梳子。当丈夫解开太太的头巾,发现太太只剩一头短发,太太剪下长发卖掉,为他买表链。

为了送给所爱的最好礼物,双方都献出自己仅有。虽然夫妻收到的礼物都派不上用场,但却倾出所有,完全无私奉献的爱。

(摘自:29-12-08星洲日报《言路版》,作者黄子的“圣诞节沦为狂欢节”)

妻化身为“圣诞老人”,昨天晚上趁孩子们都睡觉了,偷偷包装礼物,准备在今天的平安夜派礼物。儿子将如愿以偿,得到他想要的篮球。女儿想要的红色手套,变相以防晒手腕的粉红色长袜套替代。大侄的是实用的卡通水瓶,小侄的是一套漂亮的新衣。礼物太大份,须要挂枕头套取代袜子!

明天圣诞节,很期待看到孩子们收到礼物时,欣喜若狂的样子。

9 条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