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宝贝,晚安!

这是儿子。最近常常在睡

梦中惊醒,也许是假期里

看太多“BEN 10”动画片。

他没哭,却悄悄闯进我们

的被窝里,在我们耳边轻

声喊:“爸爸!妈妈!”被

他吓醒后,他问:“我睡不

下耶!不知道为什么我醒来以后,开眼睛就不可以睡了。”在半梦半醒间,

我没好气地说:“关着眼睛就可以睡了咯!”

这是女儿。睡觉时和她平日

大大咧咧的性格一样,大幅

度动作,没有任何姿态可言,

经常头和脚位置颠倒。最怕

她发恶梦惊醒,惊吓过度大哭

,就很难平息。往往要经过很

长时间的思想工作,又哄又

骗的,才能平复她受惊的心。

这是大侄。最难入睡,也最

厉害“假睡”。每次“突击检

查”时,他立即用手顶住额

头,紧闭双眼假装睡觉。他

常常说梦话,不知所云,偶

尔无故大哭。但不会被惊醒,

很快就恢复平静,自然而然

再进入梦乡。


这是小侄。最容易入睡,每

天晚上喝完最后一瓶奶之

后,就一觉到天亮。由于睡

得早,醒得也特别早,是家

里的“活闹钟”。不是那种


放声大哭的音效,而是自得

其乐的乱喊乱叫,仿佛要告

诉全世界,他睡醒了!

孩子们白天里的“动”和黑夜里的“静”,是两种极端。比起白天里毫无节制的玩闹,令人情绪崩溃,发现他们睡觉时,可爱的模样,原来那么惹人喜爱。

宝贝,好好睡觉补充精力,明天又是一场天翻地覆的开始。 放心吧!我们已整装待发面对你们的挑战。

宝贝,晚安!

6 条评论:

  1. 我喜欢看孩子睡觉的模样。像天使。。。。。很像!!

    我家的宝贝蛋,常在梦里偷笑!!很可爱,我都会偷偷地陪她一起笑!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觉得小孩的睡相最纯真最可爱。。。

    回复删除
  3. 大人如果能像小孩一样好睡,就好了!

    回复删除
  4. 凯丽:
    看孩子睡觉是一种乐趣,总会没来由的会心一笑,莫名的快乐!

    木兰:
    孩子醒来时,就另当别论了。嘻嘻!

    验光师:
    大人脑里有太多杂念,所以就睡不好咯!

    回复删除
  5. 能够好好的睡上一觉是很美妙的享受。

    回复删除
  6. eddie:
    最好是睡到自然醒!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