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圣诞前夕

从上个月开始,儿子已经在忙着数日历。这几天数得格外频,他高兴道:“Yeah!还有8天就是圣诞节了!”然后,心情紧张起来,问我:“爸爸,你写信给圣诞老人了吗?”

“还没有,你都没告诉我你要什么礼物,我要让圣诞老人知道。”我说。儿子一脸不悦,生气地说:“跟你讲过了耶!我要篮球,你这个人整天都忘记的。”

我记得了!他好像说过,但他连拍球都不会,所以我不放在心上,想不到他是认真的。这时,听到“圣诞老人”这个字眼,女儿发出欢呼的声音,也不落人后来凑热闹,高喊:“我也要圣诞礼物!”她左思右想,犹豫不决要什么礼物。最后,好不容易作出了“冷门”的决定:“唔。。。。。。我要红色的手套!”我心想,难度那么高,红色的手套那里找?

“爸爸,圣诞老人住那里?你写完信后,给我拿信去寄。”儿子意犹未尽,我不胜其烦的说:“圣诞老人住在芬兰,很远的。我用电脑Email给他比较快,不用寄信的啦!”儿子似懂非懂说:“可以咩?随便你啦!”

虽然我们不是教徒,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圣诞节送礼,已成了惯例。这是妻想出来的玩意,大概是3年前,当她对孩子们说了关于“袜子和圣诞老人”的故事以后。从那天起,每到平安夜,孩子们临睡前,都不忘提醒妻要在窗前挂袜子,隔天就会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了。

年复一年,儿子已经上了小学,对于圣诞老人的传说,依然“执迷不悟”。他不知道圣诞老人,其实就是他的妈妈。就让他继续保持童真的幻想,直到有一天梦醒时分为止。

23 条评论:

  1. 或许直到那一天,他会偷偷唱这首歌给妹妹听:I saw mummy kissing santa clause....

    回复删除
  2. 有礼物收,小瓜一定开心。

    回复删除
  3. Yossi:
    或许直到那一天,他对妈妈说:不必那麽辛苦挂袜子了!

    回复删除
  4. eddie:
    难怪小瓜们都对圣诞老人那麽痴迷!

    回复删除
  5. 梦醒? 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儿子早就知道谁是那条水鱼。

    回复删除
  6. 女儿小学的时候,我也常对他们如此说,他们信到十足。。。当然我会准备礼物啦!呵呵。。。

    回复删除
  7. 互相交换礼物也是好的,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是圣诞节的到来。

    回复删除
  8. 呵呵,父母是孩子的最佳圣诞老人,可以讨价还价的 :)

    回复删除
  9. e-mail给圣诞老人?
    亏你想得出~XD

    回复删除
  10. 我老妹也是,小时候就真的平安夜在床头挂上袜子等待我圣诞老爸派礼物 :) 有一年还谈心放个大袜子 :)

    回复删除
  11. 对于小孩来说,圣诞节等于礼物节,哈哈!

    回复删除
  12. Fair佬:
    至少现在孩子还没梦醒,不忍心破坏他们的美梦。

    木兰:
    你女儿几岁才梦醒呢?

    沈兴:
    通常父母送的是货真价实的礼物,孩子送的是亲手制的爱心贺卡。

    墨华大哥:
    我告诉孩子:要讨价还价,跟“圣诞老人”说去吧!

    回复删除
  13. 短睫毛:
    最重要孩子信到十足!嘻嘻。。。

    自成:
    有一次,由于礼物太“大份”,事先告诉孩子圣诞老人说,今年必须挂枕头套:)

    验光师:
    对!孩子们最喜欢礼物了!

    回复删除
  14. 给孩子们一个童话,有一天在真实的世界中,他懂得去爱。
    我从Cindy家过来窜门

    回复删除
  15. theresa:
    同意你说!孩子本来就是纯真的,没有童话的孩子不会快乐!

    回复删除
  16. 人生有梦,才美丽。。。
    不论男女老少呀。。。

    回复删除
  17. cindy:
    但愿今夜不是恶梦,是美梦!嘻嘻。。。

    回复删除
  18. 圣诞老人的存在,北欧那里的却有群人在努力维护着这个传说。

    回复删除
  19. 维雄:
    与其说,传说;不如说,是习俗。圣诞节有圣诞老人派礼物,农历新年有财神爷派红包。

    回复删除
  20. 你给了我一个新点子。。。坦白说,我从来没想过要如何和孩子庆祝圣诞节,更没想过买礼物给她们。。看来今年我要改改风格了! 希望你的那封信早日到达圣诞老人的手上,别让孩子失望哦!

    回复删除
  21. 密池:
    这个玩意很好玩,你应该试试看!嘻嘻。。。

    孩子受到礼物,一定很高兴,我们也会感染他们的快乐!

    圣诞老人(我的老婆)已经准备就绪了!

    回复删除
  22. 你的圣诞公公也跟着时代脚步走。email 了。。。:)

    回复删除
  23. 凯丽:
    当然啦!不然会被时代淘汰。:)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