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礼物,一个也没有少

平安夜是失身夜,却是我儿子的失眠夜。平日他早就到头便睡,这个平安夜里一反常态,他一直来回检查挂在窗前空空如也的枕头套焦虑地问:“圣诞老人知道我们的家吗?他会来吗?”

夜已深,妻不耐烦地说:“枫啊!睡觉了,你不睡觉圣诞老人不会来的。”儿子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若有所思,好不容易才呼噜入睡。确定他睡了,“圣诞老人”这才出现,手忙脚乱的将礼物放进枕头套里。完成任务之后,“圣诞老人”终于可以睡好觉了。平安夜,没有天花乱坠的倒数集体仪式,没有情绪激越的狂欢派对,家常日子平淡过,在甜蜜的睡梦中迎接圣诞的到来。

隔天,没有下雪的白色圣诞,只有灰蒙的天空,纷飞的细雨,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孩子们分别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礼物,欣喜若狂,家里顿时洋溢着快乐的唤呼声。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互相炫耀各自的礼物。突然,儿子疑惑地问:“咦?为什么圣诞老人会用我们家里的合子包礼物的?”我向“圣诞老人”使眼色,怪她太不小心了,然后语无伦次的回答:“不用紧啦!圣诞老人没有合子,所以用我们的合子咯!”

好戏连场,当我和妻不约而同拿出了各自要送给对方的礼物,又一阵惊喜,笑翻了天。其实早知道妻会有此一着,还好最后一分钟有预感,也为妻买礼物,否则就有点遗憾了。每个人都有礼物,一个也没有少,皆大欢喜!

8 条评论:

  1. 物轻情意重,开心就好。

    回复删除
  2. 送来送去,很麻烦,也很头痛。。。

    回复删除
  3. 哗,凑成一桌麻将脚。幸福。

    回复删除
  4. eddie:
    最重要开心!

    cindy:
    确实很头痛,最重要好玩!

    安哥爵:
    未来的麻将飞龙!

    回复删除
  5. 小孩子还真细心,差点出马脚!呵呵!

    回复删除
  6. 验光师:
    “圣诞老人”太小看小孩子了!嘻嘻。。。

    回复删除
  7. 凯丽: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