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似是而非

儿子:“妈妈,老师说豆水是有营养的喔!”
妈妈:“老师说得没错,豆水有营养。”
儿子:“那。。。。。。为什么你不让我喝包装的豆水?”
妈妈:“因为包装的豆水糖份很高,喝了会牙痛。”

儿子:“妈妈,老师说打人是不好的行为。”
妈妈:“打人当然是不好的行为啦!”
儿子:“那。。。。。。。为什么爸爸又可以打我?”
妈妈:“因为你不听话,爸爸才打你咯!”

儿子:“妈妈,老师说讲话大声没有礼貌。”
妈妈:“讲话大声会吵到人家。”
儿子:“那。。。。。。。为什么你骂我的时候那么大声?”
妈妈:“因为你坏蛋,让妈妈很生气。”

女儿:“妈妈,老师说不可以挖鼻孔。”
妈妈:“手指会弄伤鼻孔,会流血。”
女儿:“妈妈,你看爸爸挖鼻孔。。。。。。。”
妈妈:“。。。。。。”(因为爸爸的鼻屎比较多)

在大人似是而非的世界里,凡事无绝对,可以视情况而定,说一套,做一套。在小孩纯真的世界里,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没有太多复杂的是与非。大人往往不能以身作则,说话不算数,却要孩子服从规则。豆水有营养,但不能喝包装豆水;打人不好,但爸爸可以打人;讲话不可以大声,但妈妈骂人很大声。。。。。。孩子们都被大人搞糊涂了!

8 条评论:

  1. 哈哈,潮流兴双重标准。

    回复删除
  2. 哈哈。。。大人永远对的,小孩永远不对的。

    回复删除
  3. 借題發揮
    黃色笑話

    巴士上,
    孩子:媽媽,我尿急,要尿尿.
    媽媽:忍一下

    一會兒
    孩子:我很急,要尿尿
    媽媽:再忍一下

    孩子:不如你張開口,讓我尿進你嘴巴
    媽媽:什麼?不可以.你怎麼可以說這種話
    孩子:為什麼爸爸可以,我不可以?

    ........

    普普兄,對不起,來搗蛋了.

    回复删除
  4. 普普,

    看来西山也不是省油的灯neh...
    教导小孩,唉。。。

    回复删除
  5. 大人说话都是前后不一的..-3-

    回复删除
  6. 教会小孩的第一堂课。有权有势的做什么都对, 无权的做什么都是错。

    回复删除
  7. 安哥爵:
    面对孩子,大人总是在不知觉中双重标准!

    木兰:
    大人分不清对错,孩子对就是对,错就是错!

    日落西山:
    哈哈。。。没有关紧门来“做”的后果!

    再借题发挥:
    爸爸告诉儿子不要到艳舞团去看歌舞表演,他说:“如果你不听爸爸的话,到那种地方去,你会看到不该看的东西。”

    爸爸不说还好,经他一说,儿子愈是好奇。于是,第二天就买票去看了,果然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他爸爸!

    回复删除
  8. cindy:
    教导孩子。。。苦!苦中作乐吧!

    短睫毛:
    似是而非咯!

    Fair佬:
    有权有势做什么都是对+无权的做什么都错=
    未必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