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儿子的脚车

几星期前,一家大小逛霸市,不经意走过脚车部,儿子被各式各样炫目的脚车吸引住了,不停的触摸,不停的“哗哗”声,惊叹连连!虽然儿子爱不释手,但有先见之明,向我保证说:“爸,太贵了,我不要买,我看罢了!”

我经常以没有钱为借口,拒绝了很多儿子奢侈的要求,他对我这个寒酸老豆早已没信心。儿子生日快到了,我偷偷告诉妻,我决定买脚车送给他。妻瞠目结舌,对我突如其来的“阔绰”难以置信。

xxxxxxxxxx分割线xxxxxxxxxx

儿子生日前一天,我和妻特地前往脚车店选购脚车,而不去霸市,因为可以讨价还价,同一款脚车,比起霸市的不二价便宜多了。

首先,妻看中一款老少咸宜“安娣式”的脚车,脚车前有一个篮子,还有备有后座。妻说:“这辆好!大人小孩都适合,我也可以用来去shopping!”

我差点昏厥,没好气的说:“买给儿子的,又不是买给你啦!”

妻说:“儿子长大还可以用呀!不会浪费。”

这是大多数女人的通病,买东西总是想得太过周到,比如买小孩的衣服,喜欢买大号一点的,尽管不适合小孩的身形,穿起来宽大,但理由是:孩子长得快,可以穿很久!我可以体谅妻,她无非是想替我省钱。

我倒是看中越野型,又炫又酷的脚车,这才是儿子的心头好。不过,儿子上了中学后,肯定不适合再使用了。然而,在我的坚持下,最终还是选择了后者。

生日那天,儿子看到脚车,惊喜不已,不相信的问我:“爸,你有钱买咩?”

我故作委屈的说:“爸爸辛苦存钱买的,你要好好照顾你的脚车。”

21 条评论:

  1. 普普兄,你好。
    看来你的性格跟我不分上下。有次,过年时,我的女儿她很喜欢舞狮,她叫我买给她玩,我也是跟她说没钱买,结果晚上,我偷偷的去买一个回家放在房间的地下,我作弄她说,妳进去房间看看地下有什么?结果她进去了,跑了出来,吓到她,看到她高兴万分的样子,也算满足了她的愿望。她一世人都会记得的。
    普普兄,你是个好父亲。看到你家的欢乐,我也替你开心。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真巧,最近我也买了一辆BMX脚车给孩子,因为店家说BMX时髦耐用且承受得了大人踩踏。原本太太要求孩子考好成绩才买,眼看孩子踏着儿时的小脚车真是于心不忍,最终还是偷偷去买了回来,孩子一直高兴到今天。

    有时觉得给孩子太容易得到东西是不太好,但是每样东西都要求一个交换条件也是不好。为人父母真难!

    回复删除
  3. 这时候可以听听陈亦迅的 单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QfqBP1muc

    回复删除
  4. 呵呵,我认为是买对了。如果再加上骑行服和头盔更妙 :)

    回复删除
  5. 原来这里有这么多好爸爸,幸会幸会!

    回复删除
  6. 普普兄,
    很温馨哦!你儿子肯定开心死了!^^

    我第一辆脚踏车是BMX的,是有一天老爸回家吃午餐突然带回来的,要我学踏车。看了你这篇文章我突然好想家!!

    p/s. 我很喜欢看你写你家里的事^^

    回复删除
  7. 和Cindy一样我觉得这里有很多好爸爸。
    看来以后我也要常对我的小孩讲我没有钱。这样他才会爱惜东西..

    不过真的是米有马尼咯!

    回复删除
  8. 好幸福的孩子!
    在KL几乎没有脚车店了,唯有在霸市买!
    想必你住海边应该炎热无比,孩子都不爱穿衣服噢!

    回复删除
  9. 沈兴,
    连舞狮你也买得到,真佩服你!是玩具的,不会是真的吧!:)看见女儿高兴的样子,你一定很欣慰。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幸福就是那麽简单!:)

    方人也,
    我太太也是常常要求考好成绩,才可以这样那样。。。我觉得交换条件不好,太容易得到也不好,突如其来的惊喜最好!:)

    Fair仔,
    谢谢介绍!我会招来听。

    墨华大哥,
    大哥说队,我就放心了!:)。。。。还要注意安全?

    回复删除
  10. cindy,
    让你打开眼界了吧!:)

    Jill,
    难道天下的爸爸都喜欢买脚车给孩子?:)

    想家。。。可以多打电话回家,哪怕是一句:“你好吗?”

    等孩子大了,恐怕“没有钱”这招不管用了!

    流浪汉,
    KL应该很少人踏脚车吧!

    这里最近热得半死,我儿子天天都光着身子!:)

    回复删除
  11. 不用找来听了,我已经贴上youtube的网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QfqBP1muc

    回复删除
  12. "这是大多数女人的通病,买东西总是想得太过周到",哈哈!!说中了女人心,
    还不都是为了要为那个在外头辛苦工作赚钱养家的老公省点开支,反正孩子大的快啊,也可以避免浪费。说到脚车,我家就有5辆,包括之前被偷了2辆,我这里需要脚车代步的。

    回复删除
  13. Happy Birthday to 仔仔!

    回复删除
  14. 呵呵呵。。你那句女人的通病,害得我不好意思大声笑。你蛮了解女人的嘛 !

    回复删除
  15. 普普、花师母,
    什么“女人的通病”!?
    是男人也可以有的啊!
    那是从长计议!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儿子一定很感动,有没有送上一个吻呀?哈哈!

    回复删除
  17. Fair仔,
    很贴切,很动听的一首歌,关于父子的单车情吧!youtube有很多版本,有人制作了感人的父子故事,再配上这首歌,赞!

    Kate,
    应该说:“节省”是为人妻的通病!:)

    家里那么多脚车,可以组成脚车队了!:)

    木兰,
    了解还不多,毕竟女人心海底针!:)

    嘿嘿,
    好一个“从长计议”,毕竟大事往往由男人决定!:)

    验光师,
    有啦!一个拥抱咯!:)

    回复删除
  18. 从来没有买过脚车
    因为爸爸都用和你一样的原因 -->没有钱。
    不过,当时家里状况真的有点困难。
    有一天,老爸还是不知从哪个朋友那里搬回一辆脚踏车,二手的,很残的。
    然后老爸亲自修理,换上新轮胎,又为它喷上新漆。
    所以,我也有辆“崭新”的脚踏车咯

    爸爸很伟大。

    回复删除
  19. 日落西山,
    三言两语就道出父子之间的脚车情,有点感动,你爸爸很伟大!

    很多感人的父子故事,好像都离不开脚车!

    回复删除
  20. Muahahahaaaaa.... i have a funny sister... but she is right lah.. the bike u bought to feng oso not bad.. u can modify yourself,just install a basket in front d bike when feng go to secondary school ma... :P

    回复删除
  21. siew fan,
    谢谢你的提议,等他大以后,想想看怎样改装。。。。安装篮子?给你姐姐用来shopping吗?哈哈。。。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