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初恋的感觉

特地驾车两小时到关丹看《初恋红豆冰》,试图找回初恋的感觉。。。。。。

初恋从看电影开始,看电影从结婚后结束。结婚后,很少有机会看电影,一切生活消遣以孩子为要,几乎把所有时间都消磨在孩子身上,尽管对电影的渴望如斯强烈,也不得不舍弃。

记得婚前和妻看的最后一部电影是《风云》,婚后妻怀老大时看的最后一部电影是《无间道》。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四肢健全,在千挑万选下,看了老少咸宜的《长江七号》。一直到最近看了《阿凡达》,因为非看不可,不看对不起自己。几年来,仅仅看了这几部电影,屈指可数!

在影院里,妻和我分道扬镳,她和“临时杀入”随行的亲密女友坐在后座,儿子霸占了最前排的所有空座位自得其乐。还好我有小情人--女儿陪伴,但她问题多多:“做么他有头发叫Botak?”、“做么她叫打架鱼”。。。。。。。我穷于回应,不胜其烦!

我最终没有找到初恋的感觉,就像吃进口里的红豆冰,把嘴巴冻得疼了,还来不及感受,却已经融化。

倒是找回看电影的感觉。原本对这样没有高科技视觉和音效的小品期望不大,但出乎意料好看。影片中即熟悉又亲切的回忆,绝对能引起共鸣。若非在电影院观赏,而只是看影碟,恐怕平平无奇,没有太大的触动。

难怪一直以来在家看影碟,总觉得看不出戏味,尽管是口碑不错的电影。

14 条评论:

  1. 真好,我听说很好看!
    我在澳洲还没有看过电影!
    觉得很贵!所以不去看!
    我好想看初恋红豆冰啊!

    回复删除
  2. 能够勾起这么多美好的回忆,就算驾2小时的车也是值得的。

    回复删除
  3. 还没去看呢。。。
    不知还在上映吗?
    最后的收视数目是多少?

    回复删除
  4. 其实不是澳洲戏院贵,而是马来西亚的实在太便宜了,所以看戏真的是很值得的爱好。

    我也看了这套初恋,虽不算是什么鼎好的电影,但诚意十足。

    回复删除
  5. 其实我很想看... 不过应该没什么机会...

    回复删除
  6. 我亦有同感。我年轻时常看电影,可惜戏院关闭后就没机会看电影了,看光碟一点也不刺激,白白错失了许多精彩电影的画面。。

    回复删除
  7. 老婆是不是初恋的啊?不是的话,那很糟糕,你转身看后面,她在看着你写呢!

    晚上睡客厅!


    回复删除
  8. 我也看了,还哭了几次呢!

    回复删除
  9. 普普兄,你好。
    被你说起初恋,那时还没成年呀!我听说我的初恋最后去了美国,而我去了汶莱,最后,到今天为止还没看到过我的初恋她现在是如何呢?过的好吗?让我有点回味,跟她观赏ET这部戏。她还哭了呢?回想起来,真感伤呀!

    回复删除
  10. H@rry,
    澳洲应该没得看,因为鬼佬不知道什麽是红豆冰!:)

    eddie,
    值不值得,看个人的价值观。有人笑我傻!

    cindy,
    应该还在上映。。。看来没突破500万票房不会下画!

    维雄,
    其实也不算什麽出色的电影,也许是那份情意结,熟悉的典型小人物,熟悉的一景一物,熟悉的腔调。。。

    Jill,
    那就只好买光碟来看了~~~

    回复删除
  11. 木兰,
    我这里的传统戏院早已关闭了!看光碟和看电影真的大不同,不过,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看电影和光碟了,都从网上下载来看,连盗版商都感叹生意难做!:)

    嘿嘿,
    如你所言,在博客世界有不成文规定,不能随便问问题,包括博客的初恋!:)

    验光师,
    哗!你很厉害哭耶!我只有那麽一次想哭的感觉!

    沈兴,
    对不起,勾起了你伤感的初恋回忆!看ET就初恋了?好久远的电影,那时候我还是小孩子.呵呵...

    回复删除
  12. 好看\(^o^)/~
    看着阿牛买的那包融化了的红豆冰我还流眼泪了呢!
    知道何解吗?

    回复删除
  13. 你总算也投他们一票了!

    回复删除
  14. 铁娘子,
    女孩就是特别容易流眼泪~~~~

    融化了的红豆冰,还叫红豆冰吗?:)

    密池,
    我是随妻的要求投他们一票的!:)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