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抄袭

儿子口口声声说,老师说做造句不可以抄课本的,但却被我发现他涉嫌抄袭。造句“公司”:-

课本的造句:我和妈妈常到那家百货公司买东西。

儿子的造句:我和爸爸到那家百货公司买东西。

儿子被我捉到“痛脚”,却理直气壮的反驳说:“我没有抄课本的,我写'爸爸',和没写'常',都不一样!”

对儿子来说,这或许不算抄袭,是“参考”而已。但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抄袭!就算是“参考”,也要很巧妙的加以应用,再凭一点创意,才能打造出自己的风格,占为己有!(你爸爸搞部落格,最厉害的就是这招了。哈哈!)

仔呀仔!你是华小生,你要争气,不能被那个姓邱的老头看扁。你知道吗?他说华小生出产copycat!

所以我要儿子改过句子不可,于是他写:-

那家百货公司卖很多蔬菜。

我还是不满意,于是他再写:-

那家百货公司卖很多有营养的蔬菜。

其实我还是不满意,越写越累赘,但算了,勉强交差!也许儿子入世未深,除了“百货公司”,再也想不到还有什么“公司”了!

13 条评论:

  1. 呵呵呵。。那是引用不是抄袭。小学生在学习造句,老师都会叫他们引用佳句,就好象作文,学校老师最喜欢教学生饮用优美句子,优美句子是通用的,不然市面上怎么会有那么多范文参考书呢?有点你不知,学生的作文都是大同小异的,谁抄谁很难下定论。^_^
    还有你不满意的句子,在小孩来说可能是他最好的。要鼓励不要泼冷水。^_^

    回复删除
  2. 木兰,
    哈哈!难得花老师长篇阔论,受益良多!谢谢你一击当头棒喝,狠狠把我敲醒!:)

    我同意,参考+应用+创意,不等于抄袭!

    回复删除
  3. 造句嘛!要鼓励孩子多看书不然生字没懂几个也写不出什么优美词句!我小时候就常面对这样的问题!不然就叫孩子多看您的部落格文章
    ;-)

    回复删除
  4. 我隔壁的矮仔高度有限公司。
    哈哈,教坏小孩子。

    回复删除
  5. 牛肉面太大碗,我和你“公司”吃,好不好?

    回复删除
  6. hahaha 西山老大的造句很好笑

    回复删除
  7. 我公公司徒雪在世时富甲一方,是一个公认的大慈善家。

    找到“公司”两字吗?哈哈!

    回复删除
  8. 流浪汉,
    对!看书很重要,但要看得“精”!看我的部落格嘛。。。有很多不正统的词句,可以当作反面教材!:)

    维雄,
    好,再来一个:肥仔瘦身有限公司!:)

    日落西山,
    好造句!这就叫做巧妙的应用咯!:)

    Jill,
    哈哈。。。。。。西山老大是搞笑高手!:)

    方人也,
    好造句!这就叫做创意咯!:)创意之余,也可以恶作剧,让老师找找看!:)

    回复删除
  9. 天哪!这么多高人老师开创意有限公司,老师快闪~~

    回复删除
  10. 你的孩子还真的很合作,说改就改,说重做就重做,算很乖了! 这不是抄袭,是举一反三! 只认识百货公司也不错嘛,总比太早认识那些"烂公司"来得强,不是吗?

    回复删除
  11. 因有你提醒,你的孩子也想到新的句子出来,慢慢的会造出更多的句子。

    回复删除
  12. 应该说:
    好!再来一个!

    回复删除
  13. cindy,
    正牌老师别跑。。。。。老师忘了改正他们的造句!:)

    密池,
    说改就改。。。当然啦,不改就吃藤条!:)

    哈哈!是的,都是“烂公司”,登不了大雅之堂!:)

    Kate,
    总是要提醒也非好事,不胜其烦!一时忘了提醒,就状况百出!:)

    嘿嘿,
    再来?再来就作文,不是造句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