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等待

晚上看完港剧《义海豪情》,已经10点半。下意识从沙发上起来,往门外看看,仍不见母亲的踪影。

我在等待母亲回来,她一早就和姐姐一家人去了关丹,玩了一整天,看来玩得很尽兴,流连忘返。

继续躺在沙发上看《新闻报报看》,时间分秒流逝,看完后11点了,母亲还没有回来。

夜已深,我在犹豫是否要把大门锁上?我在猜测也许母亲和姐姐俩难得相聚,母女之间有谈不完的话题,准备大被同眠谈通宵。可是我未接到交待的电话,这意味着没有任何变卦,唯有继续等待。

接下来11点半,准备看《锵锵三人行》,看了一半,母亲终于回来,一进门就先声夺人,叽叽喳喳的说关丹人多车多,不停塞车,寸步难行;又说在高级餐厅吃西餐,吃得慢条斯理,拖延了时间。。。。。。一大堆理由掩饰迟归的尴尬,十足像我以前和妻拍拖时迟归,一板一眼的烂剧本。

自古以来生活中最常见的等待,莫过于妻子等待夜归的丈夫,母亲等待夜归的孩子,风水轮流转,为人儿子的我,却等待夜归的母亲。

很奇妙的感觉,多年以后才明白,这种等待的滋味,和家里留着最后一盏灯的含义。。。。。。

13 条评论:

  1. 被等待的人,其实很幸福。
    (不过很少人明白。)

    多年后,你把幸福回报在妈妈身上了!
    (如果妈妈回家看见你连最后一盏灯都关了,心里才会不是滋味呢!)

    回复删除
  2. 多十年你要心烦意乱的等待女儿的门了。。。

    回复删除
  3. 等待的滋味我尝了不少。。。。

    回复删除
  4. 很难得的乖仔。。。阿妈甜在心里。肯定!:)

    回复删除
  5. 果然是乖儿子,你妈妈很幸福哦。

    回复删除
  6. 等待是件磨人的事。人家说度日如年。有时只是几个小时,也不容易叻。

    回复删除
  7. 这种等待的心情,也许是发自难以完全理解的潜意识。

    回复删除
  8. 等待本身就是一种爱的表现

    回复删除
  9. Sheue Li,
    我不敢把最后一盏灯关掉,妈妈会不爽的,不爽就会唠叨~:)

    文燕,
    可以想象女儿那时候叫我给她备钥匙,不必等她开门,而我偷偷假寐等待~~~~惨!

    非一凡,
    一定是等待夜归的孩子了。。。

    cindy、嘿嘿、莎莎妈咪,
    谈不上乖,谈不上孝,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其实很享受,顺便等待罢了~:)

    啤酒花,
    那要看等待的人是谁,有些人你无怨无悔。

    Grass,
    潜意识告诉我,那是天经地义的事~:)

    俳优,
    爱很简单~~~:)

    回复删除
  10. 在她的黄昏岁月,难得有得尽兴地玩,由得她。你可不是她老公,别多嘴。

    回复删除
  11. 一盏灯一分心意,
    一分爱暖在心中!

    回复删除
  12. maileng,
    她的嘴比我犀利,我不敢多嘴~:)

    yeo,
    正中下怀,母亲感受得到吧!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