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我的慈祥没有价值

小侄躲在妻怀里撒娇,一边跺脚,一边抽泣,吵着要和哥哥姐姐玩,不肯喝奶睡觉。哥哥姐姐也不想和他玩,他是超级捣蛋鬼和破坏王。

看他楚楚可怜的样子,我突然慈心大发,想扮演一个慈父的角色,学人家讲爱心,讲耐心,假装细心,和蔼可亲。我轻声细语,对小侄又哄又骗,即兴上演一场铁汉柔情戏码。

“乖!喝完奶,爸爸给你吃维他命。”

“乖!睡醒了,爸爸带你去骑脚车。”

我的柔情很认真,看起来却很假,连妻也受不了,觉得恶心!小侄无动于衷,根本不屑我这一套。

妻淡淡的说:“你还是数1,2,3吧!”

言者谆谆,听者藐藐,我注定当不了慈父,只能回归判官本色,无奈深深吸了一口气,施展功力,开始数1,2,3。。。。。。还没数到10,小侄就乖乖就范,干净利落!




我的慈祥没有价值,因为从一开始,孩子就被培养成吃硬不吃软的铁汉子,什么“爱的教育”荡然无存!

17 条评论:

  1. 笑死我了!
    可以相信普普妻鸡皮疙瘩的样子,哈哈~

    回复删除
  2. 你的小侄好可爱哟!

    回复删除
  3. 吃硬不吃软!~好事!怕以后吃软饭!!!;p

    回复删除
  4. 为什么你的小侄会叫你爸爸?

    回复删除
  5. 可以想像你数123时的凶相,慈祥荡然无存。

    回复删除
  6. 你是面恶心善吧,你的底牌被人看穿啦!:)

    回复删除
  7. 原来,普普也是一个数1,2,3,的高手... :)

    回复删除
  8. 现实生活当中,总是要有人扮黑脸啊。

    普大侠扮的黑脸可比美包青天?

    ^^

    回复删除
  9. 还没数到10?有数过3的咩?
    不是1,2~~,3!!!就打屁股/扭耳朵的咩?:P

    回复删除
  10. 跟据你的描写,
    我正在想象着那一幕 ..........

    回复删除
  11. 显然你数1,2,3有催眠的魔力!!

    回复删除
  12. 显然你数1,2,3有催眠的魔力!!

    回复删除
  13. 543 说:
    母亲是家慈,父亲称家严,自古而然。
    角色对调,吃力不讨好。
    慧慧说的是,那有人数过三的?
    我老爸以前数都没数就只说,“我一巴给你坐东看西。。。”
    啊!你感受到那种威力了没有?
    不过,时代不同啦。你就数1,2,3 吧!可别数到十,以免做坏行情。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我大儿子小时候很吃这一套,我说123闭上眼,他就会照做然后很快睡着!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Sheue Li,
    我扮小丑逗人还可以~:)

    jb,
    可爱的捣蛋鬼!

    啤酒花,
    这叫“性格”,也会吃亏~~~

    blurblur,
    小侄满月后,就一直和我们在一起生活,我们在不自觉中以“父子”相称。

    薰衣草夫人,
    我样子不凶,可是一点都不慈祥~~

    cindy,
    我还有面善心恶的底牌~:)

    yeo,
    难道你也是?很多家长都擅长数123。

    豆浆,
    在家注定要扮黑脸才能hold住场面,像包青天一样!:)

    慧慧,
    基本上不必数,这次已经很仁慈了~:)

    kate,
    很家常的一幕,似曾相识吗?

    Ruki,
    强硬的教育方式罢了,不是好方法。

    543,
    今非昔比,不能用祖先那一套做比较。

    我何止数到10,我还一口气数到100,顺便教他数数字,我不被行情牵着鼻子走~~:)

    非一凡,
    那我放心了,你儿子现在很不错!:)

    回复删除
  16. hahahahaha 这篇好笑下
    你数 1 2 3 hahahahaha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17. Jill,
    你一来,就知道你会笑了~:)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