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母亲出远门

在半推半就下,母亲终于决定和姐姐一家人去香港旅游。姐姐之前替母亲做了很多思想工作,软硬兼施,好不容易才把她说服。

想必这是母亲生平所做的最重大决定,活了一大把年纪,没出过远门,没搭过飞机,生活极限于自家的小圈子里,突如其来的出国体验,对她来说充满未知的考验,难免措手不及,从容不起来。

也许为人子女的,这些年来陪伴得太少,做的也不够多。。。。。。

去香港前的这几天里,看得出母亲忐忑不安。适逢雨季,有时连续几天下大雨,母亲就杞人忧天,埋怨这种时候不应该出远门。几天前,听到关于香港旺角火灾的新闻,也莫名其妙恐慌,一口判定香港太危险了,去不得。

说来说去,怎样也找不到不去香港的借口,只好听天由命。一直魂不守舍的母亲,最终向我做出重要的交代,嘱咐我要好好看管她在家里的宝贵私藏物品,无非就是一些首饰和存折,嘱咐了一次又一次,我不胜其烦,想起以前出外读书,也领教过母亲的烦,想不到母亲要出远门,更烦!

母亲要出远门了,我也要出走了,暂时摆脱母亲,可以随心所欲去该去的地方。母亲和我出游时,一路上常常会说我走错路,我提醒姐姐,在飞机上,母亲可能会怀疑搭错了去美国的飞机。。。。。。

母亲的顾虑没完没了,是一辈子放不开的包袱,不管怎样,我们只能从容以对,祝一路顺风!

18 条评论:

  1. 小心驶得万年船,
    珍惜自身辛勤赚取的财富,也是为了子孙好!

    回复删除
  2. 第一次出远门的老人家难免会忐忑不安。
    但愿安娣可以enjoy她的香港之旅,一路顺风哦。
    (你有没有包封“利是”给安娣,压压惊嘛。。。)

    回复删除
  3. 哈哈~这一两年,好多人去香港哦!
    不要紧,这一次之后,可能安娣就会上瘾,每次吵你们她要出去玩了!;p

    回复删除
  4. 只要雙腿還走得動,應該去走走。。

    回复删除
  5. 没坐过飞机,不怕有高空恐惧症吗?

    回复删除
  6. 一次生,两次熟

    出多几次门就没事

    回复删除
  7. 你好,正式拜访!
    很高兴能进一步了解令堂!她是典型传统,伟大的妈妈,为家人,为孩子默默付出,不求回报。
    顺带搞清楚一些小节(等待):妈妈没带钥匙吗?如果上锁,就......?

    回复删除
  8. 老人家就是酱的啰,耐心的“听”就是了啦,他们高兴,我们也幸福!

    回复删除
  9. 祝伯母:旅途愉快。

    这是正常心情。
    就如我父母,
    东催西催的就是想把他们催来我这里,
    但他们都不来,最大的问题不是距离而是认床!

    回复删除
  10. 她这一次玩的开心的话,下次就会吵着要去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祝你母亲玩得开心点!

    回复删除
  12. 是啊,希望老人家ENJOY她的旅行^^

    回复删除
  13. 等她兜个圈回来,她就会爱上旅游了。

    回复删除
  14. 哈哈,好可爱的老人家!

    回复删除
  15. 去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无数次。
    到时,普普会头疼咯!:)

    回复删除
  16. yeo,
    是的,我是在母亲小心的呵护中长大的~:)

    莎莎妈咪,
    说来惭愧,没有包封“利息”,我只叫她不要想太多,放松去玩。

    Sheue Li,
    很多人都要去迪斯尼乐园?倒希望母亲玩上瘾,返老还童~:)

    Grass,
    老人家最大的问题是走不动,只能减缓步伐,慢慢走。。。

    jb,
    母亲其实很想坐飞机,她常常埋怨没做过飞机。

    俳优,
    万事起头难,驾轻就熟~:)

    啤酒花,
    我期待她尽兴而归!

    红姑,
    欢迎来访!

    关于“等待”--妈妈没带钥匙,我犹豫要不要上锁,是因为不知道她要回来,还是准备在姐姐家过夜。

    嘿嘿,
    有时耐心有限,有一点烦~~

    Kate,
    很多老人家都有“认床”的问题,最怕睡不着,出游变得很累,宁可呆在家里。

    非一凡,
    那我岂不是要存多一点钱?

    Jill,
    谢谢祝福!

    德希,
    谢谢,可能enjoy过头,流连忘返!:)

    薰衣草夫人,
    希望如此,旅游也要慢慢培养的~:)

    验光师,
    她是家里的一宝!:)

    回复删除
  17. cindy,
    她那里都不去,我才头痛呢!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