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拾“箱”不昧

在报章上,看到一则关于“好人有好报”的新闻。

话说,首相夫人与家人遨游法国,在轮船上收拾行李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箱子。这箱子是沙地阿拉伯王子不小心遗留下的。好心的首相夫人没有将箱子占为己有,也没有弃之不顾,反而大费周章的吩咐轮船经理一定要原封不动将箱子归还给沙地王子。

两周后,王子向首相夫人道谢,并赠送她700万令吉,以示表扬及感谢她的诚实。

700万令吉可是天大的数目,比多多积宝奖金还多。为了避免猜疑,首相夫人向反贪委会备报,以证明奖金来源清白。难能可贵的是,首相夫人还将“一大半”奖金捐献出来行善,回馈社会,精神可嘉!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不要贪小便宜。贪小便宜会因小失大,诚实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说不定可以一夜之间变成百万富翁。当然接受了意外之财,切记要有当事人的表扬信,免得被反贪委会捉。

我在想,王子的箱子里到底有什么价值连城的钻石、珠宝?可能我想太多,也许只不过是比钱还珍贵,对王子来说有纪念意义的东西。

首相夫人百年难得一见,离奇拾“箱”不昧的故事,媒体只是低调处理,没有大事宣扬首相夫人的诚实情操,实在太可惜了!这样的故事,其实可以成为小学生的道德课教材。不过,说故事时,要特别小心,免得误道小朋友,以为拾“箱”不昧可以致富。

我发誓,以后在机场或在轮船,收拾行李时,要特别留意别人遗漏的箱子,尤其是中东款式的箱子。

19 条评论:

  1. 中东款式的箱子? 你能确保里面没有装C4吗?有道说富贵险中求, 我们不是C4专家。没有这种运气和福气享用。

    还是让C4专家受益吧! 毕竟有接触过C4的人是不同些的。。。里头是炸弹还是银弹单看外表就懂!!

    回复删除
  2. 故事有创意,尾大.是尾大.

    回复删除
  3. 大粒人不讲骗话,肯定是真的。。。。

    回复删除
  4. 拾金不昧很难得。。。
    如果是穷到要死的人拾到,又会如何呢?

    回复删除
  5. 我有读到这个报道,不过没照片,现在才知道原来不过一个箱子!

    中东王子真有钱!

    回复删除
  6. 真的吗?我竟然漏了这篇新闻。哈哈。。。不过我也要学你,做个诚实的孩子,说不定有更好的回报。哈哈。。

    回复删除
  7. 会不会是自导自演的猴子戏呢?

    回复删除
  8. 自成: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Fairnation:
    管它C4不C4,炸弹不炸弹,有700万,我愿冒险。嘻嘻!

    安哥爵:
    太尾大了!喜极而泣!

    Grass:
    真假难分!

    cindy:
    偏偏穷到要死的人很难拾到。。。

    验光师,木兰:
    这样百年难得一见的新闻,竟然很多人没看到。奇怪?媒体也太失职了吧!这样尾大的诚实情操,也不大事宣扬。

    eddie:
    人生如戏!

    回复删除
  9. 世上有如此巧合之事?那我改次也要学样,可能会因此发达了,哈哈!

    回复删除
  10. 这么多人做轮船,偏偏我们的第一夫人那么幸运,你们说,老天是不是很不公平?
    拾金不昧还要跟人家讨价还价?(100万美金是豪气的王子赏的,另100万美金是诚实的夫人要求捐献的。)
    不要质疑,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哈哈。。。。。

    回复删除
  11. 拾金不昧,哈哈哈~哈哈哈。污桶的首相夫人还可以要求多多的赏金?这是哪门的道理???可能,她没读书,不要怪她了。那以后我国的国人,不也是都可以这样咯!有样学样。不错不错。很好的模范。

    回复删除
  12. 好心你们,不要笑人家啦!有时候,制造一些笑料,自己快乐,国人也快乐,夫人用心良苦的。。。

    回复删除
  13. 管它C4不C4,炸弹不炸弹,有700万,我愿冒险。嘻嘻!
    ------------------
    箱子上有写你还我箱子有700万吗?如果没有你还愿意冒险吗?

    回复删除
  14. 忘忧草:
    这年头,巧合之事何其多,偏偏伦不到我们。

    雅征:
    如果还要跟人讨价还价,堂堂一个首相夫人,那真的丢脸咯!

    沈兴:
    读书多的,未必是才子,有可能是蠢材!

    墨华大哥:
    我很认真的讲关于“拾箱不昧”的故事,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觉得好笑。嘻嘻!

    Fairnation:
    谢谢你一击当头棒喝!我投降了!

    回复删除
  15. 自成:
    开往沙地阿拉伯的邮轮:)

    回复删除
  16. 我错过了这篇报道。不过,还真的很戏剧化,让人半信半疑。这个年代拾金不昧的人大概快要绝种了吧?

    回复删除
  17. 听了这样传奇的故事,我想很多人找机会“拾金不昧”。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