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高科技算命

出席幼儿园家长交流会,好像出席直销产品推销会。关于女儿的学习进度,没什么讨论,只是草草了事。老师更热衷于解说关于“皮纹密码检测”的技术。

“皮纹密码检测”是什么东瓜豆腐?简单来说,是通过扫描孩子的指纹,再经过高科技分析及整理后,拟出一份完整报告,关于孩子潜在的智能和天分。有了这份报告,家长在培养孩子成才方面,就得心应手了!一次检验,加一份报告,收费将近400令吉。

说来说去,充其量只是一门直销式的投机生意。说白了,和算命佬看掌纹算命差不多。不同的是,以科学的技术包装搞算命罢了。说得不好听,就是“伪科学”!这项检测的准确度高达95%,换句话说,不是100%保证。检验准确不误,可以大事打广告;检验不如预期,是因为那5%,可以不用负责任。这和算命有什么分别呢?

老师滔滔不绝的推销,还搬出各类保证书,以及各种数据和成功例子,简直和直销手段如出一辙。幼儿园搞直销已不是第一次,去年搞的是营养产品。曾经以提供营养早餐计划为由,硬把昂贵的营养产品纳入早餐费中。搞了半年,计划取消,最后不了了之。

老师须要20位顾客,才可以进行“皮纹密码检测”计划。那位顾客肯定不是我,我看到的是,标榜“良心”的教育行业,在搞直销生意,太可悲了!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不必什么“科学算命”来决定命运。

我淡淡的对老师说:“我觉得很好笑耶!听起来像算命。太贵了啦!我没信心。”然后,逃之夭夭!

18 条评论:

  1. 算命?免了罢!人还是得靠努力才行,不努力,在那边坐着就会有吗?怎么学校也变成这样了呢?

    回复删除
  2. 不好上当,那么贵,把钱拿来吃一餐更好!

    回复删除
  3. 哇唠,“算一次命”收费400令吉,真的是好过去抢!教育素质竟然沦落至此,太令人不安。

    回复删除
  4. 我也不相信,但他们找吃你情我愿也没办法呀!呵呵。。。

    回复删除
  5. 美丽的人生要用双说去开创 :)
    这是我年大学的时候参加一个营会的歌。。。我深身地给烙印在脑海里,直到现在 :)
    人生,的确要靠自己双手去打造 :)

    回复删除
  6. 真是污染了神圣的学府!

    回复删除
  7. 沈兴:
    人家是高科技算命啦!你以为街边摆档的吗?嘻嘻!

    木兰:
    我也觉得很贵!

    墨华大哥:
    你有所不知,很多搞直销的,开始打教育行业主意,尤其是私立幼儿园.

    Grass:
    你说得队,很多家长肯定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回复删除
  8. 自成:
    同意你的说法!不过,就算是千里马,有时也要遇到伯乐才行!

    验光师:
    教育行业也搞直销,不污染才怪!

    eddie:
    没有所谓骗钱,你情我愿,愿者上钩!

    回复删除
  9. 所以遇见伯乐前,千里马要保持最佳状态 :) 机会随时出现,转瞬隐而不见,所以要随时侯命 :)

    回复删除
  10. 自成:
    完全同意!伯乐出现之前,还是先靠自己努力,也许根本不需要伯乐:)

    回复删除
  11. 若遇此等事,敬而远之,以免破财之祸。

    回复删除
  12. 太离谱了吧? 学校这么可以搞这些,真的令人大跌眼镜! 这样下来,老师那会专心教书? 换成是我,我会被它吓跑。。要专校了!

    回复删除
  13. 普普,

    老师也是人,普通的人。。。
    他也有脆弱的时候、失误的时候、爱钱的时候呀。。。
    愿者上钓,幸好你非愿者。。。

    回复删除
  14. 吾说八道:
    我已经逃之夭夭了!

    自成:
    我还没遇到千里马:)

    密池:
    转校淡何容易呵!你有所不知,我们这里只有一间提供华语教学的幼儿园,根本没得选择。就算有,距离又太远,还学费还不够还车油费。

    只有一间,没有竞争,难免就会出现搞直销和垄断的局面,也不怕你跑人!

    cindy:
    我知道老师也是人,和我一样不是火星人,我也只会和人搞对抗,嘻嘻。。。

    回复删除
  15. 凯丽:
    很多人信以为真呢!证明你是聪明人。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