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欠钱

妻载儿子放学回来,气急败坏地说:“你知道吗?你儿子在学校欠人家的钱。”

我眉头紧锁,问:“欠谁的钱?多少钱?”

“欠食堂安娣的钱,两毛钱!”妻说。

原来才两毛钱,我松了一口气,但不解的问:“学校食堂可以给小朋友欠钱的咩?”

妻长篇阔论解释一番,我才明白食堂安娣给小朋友欠帐,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是某些家长指示食堂安娣给孩子欠帐。我的天啊!这岂不是让孩子为所欲为的花钱?家长就像信用卡,孩子随意刷一刷,不必真金白银就可以满足欲望,多方便啊!

其实不能怪食堂安娣,有这样的需求,就有这样的服务。有生意难道不做吗?这里是小地方,最讲究人情味。来来去去都是几个相熟的脸孔,不给欠帐,太不近乎人情了。

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儿子很容易受到影响,有样学样。这是一直以来,我最担心的问题。在光怪陆离的社会环境里,单纯的孩子,很难辨识环境,往往会被环境改变。就算苦口婆心说教,孩子心里肯定有一百个问号:为什么别人可以,我不可以?

不管怎样,儿子欠的两毛钱,唯有在他零用钱里扣,并警告他以后不可以欠钱。还没学会挣钱,就学会欠钱,长大后和大耳窿扯上关系,那就惨了!

9 条评论:

  1. 哇,现在的学校食堂很会做生意,竟然可以欠钱!不过此风不宜助长,毕竟小孩还不懂理财这种东东!!!

    回复删除
  2. 验光是:
    有这样的需求,才有这样的服务。不久,说不定还有刷卡机呢!

    回复删除
  3. 男孩子的胆子总是较大的吧!女的就不会如此。
    学校食堂也是有错。不该给小孩子欠钱,以免养成了习惯。

    回复删除
  4. 不失为一个对孩子说明不可随便欠钱的好机会。。。

    回复删除
  5. 普普,

    请问你知道他为什么欠钱?
    请问你给的零花钱够吗?

    回复删除
  6. 一,辅导孩子; 二,将意见和建议反映予校方。

    回复删除
  7. 沈兴:
    不是大不大胆的问题,是欠钱的问题。

    eddie:
    歪风无处不在!

    Grass:
    没完没了的说教~~~

    cindy:
    儿子的零用钱是2令吉,买东西买过了就牵钱咯!

    墨华大哥:
    我就是儿子的辅导师!

    最大的问题是家长本身,我会找机会向校长反应。

    安哥爵:
    就是这样子!!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