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法???

当年香港回归十周年,参与《基本法》起草的金庸说:“回归后,我们还是怕老婆,不怕政府。”

他希望让香港人宁可怕老婆,不要怕政府,因为在法治的社会,老婆不讲法,政府是讲法的。难怪在香港连续剧《家好月圆》里,女主人荷妈有这样一句话:“在这间屋子里,我讲的话就是法律!”

在马来西亚恰好相反,独立了52年,同样是法治的社会,很多人还是怕政府,不怕老婆,因为老婆再野蛮,也会守法。政府的可怕在于,掌控所有的权力和资源,为所欲为,破坏法治。三权分立的界线渐渐模糊,只有一个马来西亚,一个独大的政府。

试问赵明福离奇坠楼事件,不可怕吗?反贪委会还值得信赖吗?

林甘司法短片,人证物证摆在眼前,却没有人被提控。连皇委会都无法解决司法危机,人民对司法还有信心吗?

靠拉拢“青蛙议员”跳槽,国阵非法夺下霹雳州政权,民主腐烂发臭,议会的民主精神,还有存在的价值吗?

警察当街捉黑衣人,公然抢夺议长袍,明目张胆偏袒。这样的执法者,还有大公无私可言吗?

PKFZ丑闻,数百亿令吉没有下文,只有无关痛痒的报告,以及区区两只代罪羔羊。这样腐败的行政制度,还可靠吗?

权力使人腐化,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在一个法治的国家里,如果政府的权力大过天,基本上什么法都是假的。当你以为天花乱坠的“改革”口号有用,那就大错特错,因为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14 条评论:

  1. 有朝一日,民联执政,政党论替后,这情况或许会改善。

    回复删除
  2. 政府自以为门面功夫做得好,但是看在老百姓眼里却非常搞笑。希望民联早日排毒成功,里面实在也太多烂货了。

    回复删除
  3. 希望下届大选在发威给他看看,真的,希望会成功。

    回复删除
  4. 墨华兄说得对,民联应该排毒。 很不高兴安华投鼠忌器的态度。
    改革的机会大门被白白溜走, 小生一定会咒死安华。

    民联本性不坏,只是不长进。 也许进步太慢啦!

    回复删除
  5. 念中六的时候,考题问,画出大马政府的架构,天真的我不假思索就圈了,行政,立法,执法,完美型三权分立。。。老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叉。。。错!!! 那个时候我心想。。。老师,你好胆 :)多年以后,才知道老师的先见之明 :)

    回复删除
  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7. 我国的三法就有如三大民族通婚,早就变了rojak,分不清是哪一族了,哪一法了。

    回复删除
  8. 哪一个部门/地方会没有毒呢。。。

    回复删除
  9. 我越看越心寒,没有力生气了!

    回复删除
  10. Grass:
    目前的两线制度太脆弱,希望只是过度期,不要打回原形就好。

    墨华大哥:
    他们还在乐此不疲,我们已经把他们当傻瓜了!

    至少民联还懂得排毒,国阵已经胃溃疡了,还吃进不少民联排出的毒。

    沈兴:
    这要看人民的力量,是否能再接再励创造奇迹?

    Fairnation:
    我想308只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民联还要经过时间的考验。

    目前是半天吊的状况,只是成功一半,拔拔草的表面功夫而已,还没有斩草除根。

    自成:
    这位老师,不会是老马或林甘吧!对他们来说,三权分立,是假的!嘻嘻。。。

    eddie:
    既然已经变成了rojak,那就无法无天了!

    cindy:
    我想只有天堂没有毒吧!

    验光师:
    你要继续生气,对政府生气无罪,不要忘了你是老板娘。嘻嘻。。。

    回复删除
  11. 說實在的,我覺得我國已經病入膏肓.
    要改也不知該怎麼改了,可悲

    雪州是換州政府了,可是前朝還是牢牢控制著行政機關,州政府上令下達不出去,政府部門不合作,搞小動作搞對抗...民聯又該如何?

    法?
    課本上和電影電視劇才有的

    回复删除
  12. 日落西山:
    同意你“病入膏盲”的说法。病毒无处不在,从公务员到行政主任,从小官到大官,从部长到首相,持续蔓延。

    这是一党独大的后果,就算有一天换了政府,肯定会留下很多后遗症。

    回复删除
  13. 我每次看到有关政治的"丑态",我都是"跳过",眼不见为净。用我的时间去读这些无谓的新闻简直就是浪费我的时间!

    回复删除
  14. 密池:
    难怪老婆常常埋怨我看报纸很慢!女人永远不明白男人为什么爱看政治新闻,男人也永远不明白女人为什么对政治冷感。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