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爸,我怕你会死!

地球正在发高烧,而我也快打败战了!感觉口干舌燥、四肢乏力、浑浑噩噩,像泄了气的气球。到了晚上,孩子们已围在床边,等待临睡前,我给他们读故事。我却精神恍惚,提不起劲,打算向他们“请病假”一晚。

我摆起一副可怜的模样,哀声叹息的说:“今晚不读故事了,爸爸很累,好像快要生病了!”

孩子们都很体谅,没闹别扭。女儿还要求摸摸我的额头,看看我有没有发烧,表示她的关心。但我没察觉儿子脸色已大变,眼眶泛满泪光,偷偷哭泣。我错愣问道:“为什么哭呢?”

儿子哽咽的说:“爸,我不要你生病,我。。。。。。我,怕你会死!呜,呜。。。。。。”说完尽情的放声大哭!

“傻的,没事的!生病罢了,不会死的,呆会爸爸还要上网呢!怎么会死呢?”我又哄又骗的,好不容易儿子才安心入睡。

我一方面很生气,生气儿子的懦弱、多愁善感,他是那种会为电视里悲伤剧情哭泣的孩子。一方面又很感动,原来自己在孩子的心中,是多么的重要。

事后回想,却不禁悲从中来。在孩子心目中,父亲像个永远不会倒下的巨人,保护他们,呵护他们。但他们不明白,人有旦夕的祸福,人有悲欢离合,人也逃不过生老病死。死,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家人失去支柱,孩子失去依靠和家人牵肠挂肚的痛苦。

==========================================

隔天,面对儿子做功课漫不经心,我又忍不住大发牢骚,儿子却无动于衷。我尝试重施故技,愁眉苦脸的说:“枫,爸爸头痛,好像要生病了耶!”

但不得要领,儿子和昨晚判若两人,还很得意的说:“你骗人,你假装生病的!”

气炸。。。。。。

15 条评论:

  1. 感恩惜福惜缘,珍惜拥有,把握当下。我看,小普你都做到了。

    回复删除
  2. 普普兄,你好。
    完了,这招术已经不能够用了。在动动脑筋好了,姜还是老的辣。加油!

    回复删除
  3. 孩子的穷紧张好窝心。

    回复删除
  4. 哈哈! 不是病死,是气死!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鬼灵精。

    回复删除
  5. 哈哈,小孩子也不是省油的灯,骗不了!

    回复删除
  6. 墨华大哥,
    没有什么深奥的哲理,随手可得的幸福,不珍惜,可惜!

    沈兴,
    哈哈!不然就藤鞭伺候吧!

    方人也,
    孩子穷紧张,我穷感动:)

    Fair仔:
    被孩子气得高血压,是有可能的。

    验光师:
    我的演技不好咯!不然可以从政了:)

    回复删除
  7. 普普,你是位有责任感的爸爸,好爸爸。。。做你的孩子真幸福。。。

    回复删除
  8. 小孩不笨,只是懒散,专注力不够6-^

    回复删除
  9. Don't know wanna said your son is smart or cunning... He know give his proper respond according to the actual situation! Muahahaaa...

    回复删除
  10. 最近天气却很热,我也以为要生病了,头重重的。可是去跑步后竟然不药而愈,你也学我运动出汗吧!^_^

    回复删除
  11. cindy,
    不敢说是好爸爸。。。我也有缺点!

    流浪汉,
    儿子的漫不经心,一直是我最头痛的问题!

    Keane's Mommy,
    这就叫做:“见机行事,随机应变”吧!

    木兰:
    天气太热了,我现在坐着都会流汗耶!^_^

    回复删除
  12. 你真是个好父亲,还会为孩子读故事! 你儿子很感性,是个性情中人!

    回复删除
  13. 密池:
    好父亲难为。。。。。。感性也好,性情中人也好,不要太懦弱!

    回复删除
  14. 凯丽,
    呵呵!你眼睛很厉害,这样你也看到!:)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