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悄悄话

儿子若有所思,心事重重的样子,面对我欲言又止,好不容易趁他妈不在,悄悄对我说:“爸,我们可以到没人的地方吗?我要跟你讲话。”

我心里暗喜,他信任我多过他妈,但感觉不妙,这小子又不知做错了什么事?于是我全力配合他,待时机成熟,我们悄悄来到房间,进行不关女人的事,男人与男人之间的闭门会议。

“爸,我跟你说,但你不要生气。”臭小子竟然跟我谈条件,一定不是什么好事,我勉强点头答应。

“那天。。。。。。”儿子吞吞吐吐,“我。。。。。。带BEN10的漫画去学校,很多朋友借来看,但。。。。。。发生了奇怪的事,漫画不见了!”

我的天啊!儿子竟然带漫画去学校。他无非想向小朋友炫耀,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我很生气,但必须沉得住气,感觉事有蹊跷,怀疑的问:“是被老师没收了?朋友拿了?还是不见了?”

“老师不知道啦!我问朋友,朋友没拿,就是不见了!”儿子轻描淡写,好像没什么大不了。那本漫画肯定“凶多吉少”,找不回了。我严厉的警告,下不为例,否则后果自负。

我真的很想狠狠教训他一顿,但想到这是和儿子难得建立互信的机会,暂且放他一马。希望父子俩能保持这样的沟通方式,长大后也一样,不会有代沟,而不是“你不过问我,我也不对你说”那种含蓄的父子关系。

想想他长大后,我们无所不谈,关于女人,关于性,哪怕他闯下大祸,也希望他能坦坦白白的告诉我,但千万不是搞大女孩肚子的大祸。。。。。。

11 条评论:

  1. 哈哈很有远见,既然想到未婚先孕的事,早点做爷爷嘛!
    女儿就由妈妈忧吗?
    ben10是那一类的漫画?有卡通动画片吗?常看到有很多周边产品.

    回复删除
  2. 哈哈~~你这个八八还真是可爱!
    想到这么远哦!

    回复删除
  3. 流浪汉,
    做人要有远见嘛!女儿最好听我的话。想到女儿长大要谈男朋友。。。更忧、更气!呵呵!

    BEN10很红,时下小男孩的偶像,有漫画、动画,还有真人版的戏剧呢!

    H@rry:
    哥不是可爱,是有远见!:)

    回复删除
  4. 做的对。。。加油!

    回复删除
  5. 普普兄,你好。
    父子是该有个很好的沟通桥梁的。加油!你做得很对。

    回复删除
  6. 普普,真有你的!
    但是要小心哟,儿子会不会爱上漫画中的女主角???:-)

    回复删除
  7. 下次你儿子可能向你请教追女孩的技巧啦!哈哈!

    回复删除
  8. 容忍孩子的过错实在不简单。佩服!

    回复删除
  9. yy,
    不敢说做得对,放他一马,希望他不会重犯!

    沈兴,
    父子沟通的桥梁是大工程,还须努力!谢谢你的祝福!

    cindy,
    如果儿子患上那种“病态”,只好求救心理医生了!

    验光师,
    哈哈!到时我那套恐怕不管用了!他说老土。。。

    方人也,
    其实我的容忍是有限度的!啊啊。。。

    回复删除
  10. 也好,早点做爷爷也是种福气。

    回复删除
  11. eddie,
    也不知道有没有这种福气!:)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