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没有新闻,就是好新闻

友人说,在马来西亚要活得快乐,最好不要看报纸,尤其是麻花党争新闻。他说,那群人争来争去不懂为了什么?可以肯定的是,“吓衰”我们华人罢了!说得没错,真是“衰”到了家!

无关痛痒的麻花党争,关我们X事?值得媒体大篇幅报道,设专题分析讨论吗?这仅仅破坏我们每天的“精神粮食”素质。我们更关心的是:何时承认统考文凭?何时制度化拨款华小?何时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

也许,在一个没有战争,连战机引擎也会不见的国家,根本不可能有“好新闻”!所以,我宁可看“犀利哥”的新闻,起码没有压力,笑笑没烦恼!

一身不经意混搭的装扮,一头零乱飘逸的长发,一双忧郁的眼神,一副冷酷俊俏的脸--“潮味十足”的乞丐,竟然成为新闻焦点。乞丐一夜成名,人人追捧,叫人难以置信!

这是所谓“没有新闻,就是好新闻”吗?所谓“没有新闻”,即无中生有,炮制新闻。至于是不是“好新闻”,见仁见智。有人说,这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乞丐的痛苦上,没有关注乞丐的贫困,很无聊!

我想,就像看周星驰无厘头式的通俗电影,捧腹大笑后,不必太多无谓的理性分析,如此简单而已!总好过看所谓的“有水准”,全片一句对白也没有,蔡明亮式的艺术电影,看后陷入苦苦的思索中,自寻烦恼!

想想这世界已进入“没有新闻,就是好新闻”的境界,没有战争饥荒、没有环节污染、没有种族宗教冲突、没有贪污滥权、没有治安问题。。。。。。人类和平的活著!

12 条评论:

  1. 有时候,看见天灾人祸的报道,真的很伤心!
    不如,你就把麻花党争的新闻当作花边娱乐新闻咯!哈哈!

    回复删除
  2. 如果没有新闻,那才是大新闻咧。

    看国内政治新闻,显。
    看体育新闻,报章竟然还有赔率和放多少球之类的。
    看时事新闻,台风地震海啸等天灾,战争种族宗教纷争等人祸。
    看娱乐新闻,又见出轨又见艳照门。

    这个地球需要些“正面”新闻。

    回复删除
  3. 娱乐新闻比较好看,呵呵。。。
    最近的两支枪还在延续。。。

    回复删除
  4. 验光师,
    哈哈!尽管它是热门新闻,我不把它当新闻了!

    日落西山,
    没有新闻,记者就失业了!:)

    没有太多负面的新闻,记者就可以全心全意报道正面的新闻了!

    cindy,
    我看新闻从娱乐新闻看起,但什么“两支枪”的,不看了!:)

    铁娘子,
    哦?疯子!好一个令人为之疯狂的疯子!:)

    回复删除
  5. 普普兄,早上好,你好。
    说得正好,在我国,没有新闻,就是天下太平。

    回复删除
  6. 没有“驼衰家”的新闻就是好新闻。

    回复删除
  7. 我很少看本地时事新闻,争来争去的。。烦死人!看花边新闻比较有趣味。^_^

    回复删除
  8. 沈兴,
    恰恰新闻是我的“精神粮食”,我希望是有质量的“精神粮食”!

    墨华大哥,
    新的一年刚开始,“鸵衰家”的新闻一箩箩!

    木兰,
    好!在“有新闻,但是烂新闻”当下,暂且看有趣的花边新闻!

    回复删除
  9. 无风不起浪
    没事冇新闻

    回复删除
  10. 哈哈
    所以小孩都喜欢看娱乐版副刊什么的嘛~
    呵呵

    回复删除
  11. 嘿嘿,
    希望风平浪静的一天!

    yeanyanbin,
    大人如我,也喜欢看娱乐新闻啦!:)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