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怀旧


人到了一定岁数,当什么事都看不顺眼,一无所求的时候,就会开始怀旧。比如听歌,总觉得新歌不如旧歌好听。

最近心血来潮,翻陈年旧卡带来听。难以置信吧!也许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知卡带为何物?听卡带,已经变成了一种怀旧方式!卡带和卡式唱机,只要保养得当,还可以派上用场。

抛开一切乌烟瘴气,随着卡带徐徐转动,走人时光隧道。熟悉的旋律响起,细细回味,当初也曾年轻过的自己。。。。。。


“为什么要伤悲,为什么要流泪。。。。。。”姜育恒的一首《爱我》,从此改变听歌的口味。唱歌不必规规矩矩,只要用感情唱,即便很随性,也会令人动容!当年姜迷,都希望患上近视眼,以便可以戴眼镜模仿他。《爱我》是沟女好歌,渐渐的变成了我和妻崇拜的经典!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齐秦《狼》专辑,让我中毒太深,从此爱上摇滚,动不动就背心、紧身牛仔裤,拍照总是戴墨镜耍帅。齐秦是华语乐坛留长发的鼻祖,可惜学生生涯,不能留长发,一直耿耿于怀,直到踏出校门,才如愿以偿。


“我永远记得年少的时候,在薇薇家的后门。。。。。。”音乐才子黄舒骏《马不停蹄的忧伤》,让人耳目一新,发现原来歌词可以长篇阔论说故事。他另一首经典长篇《恋爱症候群》,抚慰了当时很多光棍一条,追不到女朋友的年轻人。


“不要谈什么分离,我不会因为这样而哭泣。。。。。。”王杰的一首《一场游戏一场梦》荡气回肠,听他的歌好像全世界人得罪他、对不起他似的。年轻的岁月,开始强说愁!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崔健《一无所有》专辑石破惊天,发现原来摇滚也可以很中国。古筝可以取代电子吉它,弹奏出摇滚旋律。


“有人告诉我,爱情像杯酒。。。。。。”最后介绍红蚂蚁乐队,台湾最早期的摇滚乐队。也许很少人听过,但他们那首经典名曲《爱情酿的酒》,仍传唱至今。

当我们的歌,渐渐变成老歌,感觉自己也越活越老。。。。。。

20 条评论:

  1. 好怀旧呀!那些歌曲,有些是我小,中学时听的,哈哈!
    现在的一些歌手,唱歌模糊不清,都不懂在唱什么!!!

    回复删除
  2. 哎唷!发行时我都还没出世呢~~~ 好经典哦!

    扑哧(偷偷笑!)

    都喜欢这些歌,
    喜欢齐秦的嘶呐~
    姜育恒的忧伤~
    崔健的豪迈~
    王杰的高音我几乎每首都可以跟得上key~
    他们都是高key歌手,不得了!

    回复删除
  3. 普普兄看来年级比我大很多一下....嘻嘻。
    王杰的一场游戏一场梦好听,
    喜欢黄舒骏的鬼马歌词,
    其他的,不ngam我的年代,哈哈。

    回复删除
  4. 普大哥,哇,还比我的珍藏年代更加久远 :)

    回复删除
  5. 哇,原来也是爱歌者。。。
    现在karaoke这么流行,有得给你发挥了。。。

    回复删除
  6. 验光师,
    唱歌模糊不清的歌手,我那年代也有一个--罗大佑!:)

    嘿嘿:
    原来我大你那么多啊!不好意思:)

    你对他们的嗓音还满了解的。。。想不到你是高音的,失礼!失礼!

    日落西山:
    记得我对你说过,我大你很多的!我们不会有代沟吧!:)

    自成:
    不会太久远啦!80年代而已!受你影响,我也开始怀旧了!:)

    回复删除
  7. cindy:
    以前常去卡拉OK,现在少去了。。。

    回复删除
  8. ha,ha, 大家皆是70年代,7字头d!

    回复删除
  9. 我好像只听过一场游戏一场梦。

    回复删除
  10. 普普兄,早上好,你好。
    我也是较喜欢旧歌,总觉得听起来歌词交有意思,会触动我的内心情感。
    祝你有个快乐的一天。

    回复删除
  11. 普普兄,
    对,在我“88年,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的博文里,你有说过,但是看你的照片,感觉应该只比我大5年左右。
    但是如果是姜育恒黄舒骏流行的年代,看来不止了,嘻嘻。
    我是四大天王刚开始称霸的年代,那时候卡带卖RM10++。

    回复删除
  12. 看来你也老了。。。据说只有老人才会怀旧。呵呵呵。。。

    回复删除
  13. 哈哈,我到现在还在唱《爱我》和《最后的温柔》...你说的我都熟.只有红蚂蚁不熟.

    回复删除
  14. 你这篇博文提醒7字辈的人自2010年起就有资格开始怀旧了。是的,开始发现要老了,身边7字辈朋友相聚时,除了谈家庭孩子,也开始有提到某某同学“开车走人”的话题了。

    叹。。。岁月不留人!

    回复删除
  15. 路见要鸣,
    7字头的,万岁!:〕

    Fair仔,
    看来你少听华语歌!:〕

    沈兴,
    看来你岁数也不小,喜欢听旧歌。嘻嘻!

    日落西山,
    呵呵。。。看来你“小”看我了,那么看“小”我,不过,感觉飘飘然~~~

    我也经历过四大天王年代,我那年代卡带卖7-8令吉左右:〕

    回复删除
  16. 木兰,
    呵呵。。。至少老人还会上网,与人分享“怀旧”!

    安哥爵,
    呵呵。。。我们算不算同道中人?“爱我”我最拿手!

    方人也,
    莫非你也是7字头的?唉。。。岁月不留人!最重要心态不老,就不会被无情的岁月淘汰。

    回复删除
  17. 天啊!神物啊!!!看了都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18. Raymond,
    天啊!有那麽神吗?

    回复删除
  19. 这些是超级经典的收藏哦。。。
    很念旧嘛!

    回复删除
  20. 凯丽,
    哈哈。。。可能这些收藏,不久的将来会变成古董!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